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各方评论

大河报:篮协选中邓华德为哪般?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汉晨
2010年04月29日10:46

  一年前,他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美国人,一年后,他将成为世界上篮球迷最多的国家队主帅。邓华德,这名即将成为中国男篮主帅的人,再次成为焦点。尽管篮协对邓华德入主国家队一事不置可否,尽管上海男篮一口否认,但邓华德入主中国男篮的事情已经基本确定。令人惊奇的是,在邓华德的履历上,其中最耀眼的一条也仅仅是曾担任新泽西篮网队的经理助理。在中国男篮主帅一职已是烫手山芋的时候,为何邓华德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而他本人到底又有何魔力让篮协青眼有加?

  CBA四强!这是邓华德执教上海队第一个赛季取得的成绩,也是上海队在姚明离开后获得的最好成绩。不过,在中国篮球界,像邓华德这样水准的主教练也不少,李春江、王非、蒋兴权、张斌等人都非常不错。那为什么篮协单单选中了邓华德?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还是他后面那个有着无数光环的巨人——姚明。一位与国家队有着密切联系的圈内人告诉记者:“我不能肯定是书面的还是口头上的,但应该有一个协议,邓华德入主国家队,前提是姚明能够参加明年的亚锦赛。”

  对于邓华德个人而言,成为中国男篮主帅有益无害。对于上海男篮而言,邓华德成为中国男篮主帅也是好处多多。有消息称,邓华德的父亲将接任上海男篮主帅,另外一种说法是邓华德兼任,目前来看,后者的可能性更大。邓华德兼任上海男篮教练,有利于上海队延续上升的良好势头。虽然邓华德执掌中国男篮还需要姚明首肯,但姚明理应不会和篮协作对。而且姚明为了上海队的发展,自然要向篮协提出一些“优惠政策”,比如裁判问题、赛程问题,还有一些外人不知道的潜规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