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季后赛场次科比超越乔丹 低谷反弹自评像指挥家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4月29日11:10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湖人主场对雷霆,谁都知道,这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被雷霆扳平西部季后赛比分后,洛杉矶球迷的气氛达到了临界点。如果湖人不主场取胜,球迷的愤怒就会全面爆发。拜纳姆赛前就强调说,“在场上有好的表现并赢得胜利,其他东西都是无意义的”。事实上,湖人终于以111∶87大胜雷霆,拿到赛点。

  低谷反弹 科比说自己像指挥家

  由于膝盖伤情,科比在这个系列赛中的表现很不够看。这一次的系列赛,科比仅有38.4%的投篮命中率,创造了个人近12年来的新低,只比他的新秀赛季高一点点。上一场科比更是斗志全无,直到第二节才开始投篮。

  不过科比是不允许被人质疑,他声称自己达到“100%的状态”,只是“有些夜晚比较困难”。在场上,科比仍看不出达到最佳状态,但至少他斗志旺盛,率队早早确定胜局。湖人以一波14∶1开局,在比赛打了6分11秒后才让雷霆首次投篮命中。拜纳姆在这波攻击中连得8分,加索尔也得了4分,湖人的内线终于发挥威力,表现得像卫冕冠军与西部第八球队的较量。

  “考虑到我们上一场在俄克拉荷马城表现的是那么糟糕,”科比给这场胜利极高的评价,“今天我们打得很不错,应该是本赛季球队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了。”杜兰特也评价科比说,他还是那个科比,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与上一场比赛科比“打死都不出手”的消极态度相比,科比的表现积极的多。可以轻易发现的一个事实是,从比赛一开始科比就积极的,试图与球队融合成一个整体,这是非常可喜的一个变化。

  赛后,科比用了个非常恰当的比喻来形容他自己的比赛感觉:“今天我感觉就像是指挥一个管弦乐队在演奏,我身边有很好用的队友,他们每个人都能找到恰当的位置。”虽然这场比赛科比只投篮7次拿下13分,但他却送出了7次助攻以及出色的防守表现,继续承担起球队领袖的职责。

  这种说法显然是对此前球迷指责他个人出手太多,不考虑整体球队的一种回应。

  超越乔丹 科比母亲见证历史时刻

  这场大胜也让科比迎来了个人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他个人季后赛出战场次达到180场,超越迈克尔·乔丹,升至NBA历史第12位。在现役球员中,只有奥尼尔和费舍尔比科比场次多。

  目前,排在历史第一的罗伯特·霍里一共打了244场季后赛,飞侠距离这个数字也只差64场。如果湖人保持目前的竞争力,飞侠只需要再战3年,就将登上NBA历史季后赛场地第一的宝座。

  除了全场球迷,科比的父母也在现场见证了这个历史时刻。对于科比母亲来说,并不是球场的常客,上一次出现在看台上还是2005年,再往前推要到2000年。

  对科比来说还有个小小骄傲的荣誉是,虽然这个赛季他受到伤病困扰,状态有些起伏,但球衣销售量却是依旧居高不下,根据网站的统计,科比的球衣销售量在全联盟排名第一,这也是他连续两个赛季球衣销售量排名第一。球队方面,洛杉矶湖人的球衣销售量也排名第一,这是他们过去八个赛季里第七次销售量排名第一。虽然具体数据还未出来,但根据NBA网站统计,这赛季总的球衣销售量比上赛季增加了2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