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奥利奇三球助拜仁进决赛 零身价前锋效率超梅西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4月29日14:08

  此役的最佳球员非奥利奇莫属。上演帽子戏法后,奥利奇在本赛季的冠军联赛中已经攻入7球,在欧冠射手榜上与9400万欧先生C罗并列射手榜第二,而目前暂居射手榜首的是巴萨的梅西,其打入了8个进球。

  虽然奥利奇的身价远远不如梅西和C罗,但他的效率丝毫不差。与梅西相比,奥利奇的进球效率更高,其平均90分钟就有一个进球,而梅西是110分钟1球。若梅西能够帮助巴萨进入决赛,那在伯纳乌的决赛将决定今年欧冠最佳射手的归属。

  奥利奇的每个欧冠进球对拜仁都是价值千金。主场对阵曼联,他在最后一分钟打入反超一球;客场挑战红魔,他在0:3落后的情况下打入一球,吹响拜仁反攻的号角;小组赛客场与尤文图斯的生死战,又是奥利奇在第52分钟打入反超比分的一球……没有奥利奇,也许拜仁早就被淘汰。

  奥利奇的成功无疑是对拜仁本赛季引援策略的极大肯定。拜仁看重球员的实力和比赛投入程度,不再一味追求高身价球员。奥利奇零身价自由转会到拜仁,将身价3000万的戈麦斯牢牢压在板凳上。他拼劲十足,不到最后一分钟誓不罢休的气势深得德国球迷喜爱。与奥利奇同时加盟的罗本也是实力派球员,是本赛季拜仁崛起的关键人物,加上留队的阿尔滕托普迎来职业生涯又一个高峰期,小将孔滕托、巴德施图贝尔、托马斯·穆勒等逐渐成熟,拜仁已经逐步摆脱大牌球星依赖症,走向全面复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