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 姚明蝉联内地第一名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29日14:12

  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新闻发布会4月28日在北京举行,这是福布斯第七次发布中国名人榜,也是首次囊括两岸三地的明星。在综合排名中,成龙、周杰伦和刘德华位居今年的前三位,姚明位居第四,这也是他第七次排名中国内地名人榜第一。在100位名人排行中,体育明星占了九席,其中,刘翔从去年的第五位降到了第九位,其收入缩水了近6600万元。

  姚明综合排名第四

  姚明去年因为受伤,缺席了2009~2010整个NBA赛季,所以他也交出了雄霸多年的榜首位置,虽然“小巨人”2.553亿元的收入还是排在收入之首,但曝光率还是下滑明显,最终排在综合排名的第四位。成龙凭借2.6亿元,仅次于姚明的收入,以及很高的曝光率——网络搜索(2)、报纸(5)和杂志电视排名(7),升到了综合排名的第一位。周杰伦和刘德华分列第二、第三位。

  刘翔收入缩水过半

  刘翔的收入排名为第12位,达到了6460万元,但比去年的13028万元下滑了近6600万元,比例超过了一半。看得出北京奥运会退赛对中国飞人的影响,在2009年远大于2008年。关系到曝光率的网络搜索、报纸和杂志电视排名,刘翔分别排在第24位、第5位和第44位,也都较 2008年下滑明显,这与刘翔去年大部分时间养伤有关。最终,他的综合排名排在了第九位。

  雅典奥运会夺得冠军后,2005年中国名人榜刘翔一口气从第90位飙升到了第三位,综合排名仅次于冠军姚明和亚军章子怡。去年因为奥运会的影响,刘翔排名再次下滑到了第五,在体育明星中排在姚明(1)、易建联(3)和郭晶晶(4)之后。今年也是刘翔六年来第一次跌出了前五。

  体育明星仅占九席

  因为北京奥运会,2009年综合排名前20中体育明星多达七人,除了姚明、刘翔、易建联和郭晶晶外,还有张怡宁(14)、林丹(17)和王励勤(20),此外王皓、马琳、杨威 、邹凯、杜丽、仲满等奥运冠军也纷纷跻身前100位,但一年后随着收入和曝光率的下跌,名次降幅都很大,大部分跌出了前100名。

  渐渐淡出跳水的郭晶晶综合排名从第四滑落到了第50位,收入1500万元排名第59位。女子网球双姝李娜和郑洁分别排在第67位和第73位。林丹、丁俊晖和张怡宁分列第75位、第87位和第94位。值得一提的是,英锦赛夺冠让丁俊晖再次重返前100,排在第87位。宗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