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福布斯》公布2010中国名人榜 姚明仅列第四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29日14:40

  昨天,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公布,姚明位列总榜单第4,但在中国内地排名第一(前三:成龙、周杰伦、刘德华),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7次推出中国名人榜,来自上海的大个子已经连续七次蝉联中国内地名人榜第一。

  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首度将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明星纳入统计范畴。而收入和曝光率两项依然是《福布斯》中国名人榜量化和衡量明星价值的重要指标。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份由100位名人构成的榜单上,体育明星仅占9人,且全部来自中国内地,显示出中国职业体育发展较为缓慢。其中姚明和易建联的主要收入来源在中国市场以外,这就意味着中国职业体育市场仍有很大的开发潜力。而姚明的再次成为内地“带头大哥”,与《福布斯》向来重视团队协作有着密切关系,“姚之队”的运营模式在中国是独一无二的,现阶段难有其他运动明星能出其右。

  榜单详细数据显示,刘翔收入排名为第12位,达到了6460万,但比去年的1亿3028万元下滑了近6600万,比例超过了一半。网络搜索、报纸和杂志电视排名,刘翔分别排在第24、5、44位,也都较2008年下滑明显,这与刘翔去年大部分时间养伤有关。(王启智)

  体育界人士排名

  排名 姓名 收入

  4 姚明 2.553亿

  9 刘翔 6460万

  26 易建联 2810万

  50 郭晶晶 1500万

  67 李娜 885万

  73 郑洁 815万

  75 林丹 830万

  87 丁俊晖 600万

  94 张怡宁 608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