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国米38年后重回决赛 穆里尼奥征服意大利人口舌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4月30日05:45

  “穆里尼奥带领下的国米,在欧洲赛场实在太渺小。”

  (《米兰体育报》,2009年)

  变 脸

  “英雄的国米,英雄的穆里尼奥。”

  (《米兰体育报》,2010年)

  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 巴塞罗那1∶0国际米兰(总比分2∶3,国米晋级)

  (皮克的进球没能帮助巴萨挺进欧冠决赛,而国米时隔38年重回决赛。)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之前有多恶毒的辱骂送给穆里尼奥,现在就有多肉麻的称赞。穆里尼奥把国米带回了告别38年的欧冠决赛舞台,所有曾经和穆里尼奥为敌的意大利媒体,在一夜之间成为了他的粉丝。穆里尼奥先是征服了巴萨,然后又征服了意大利媒体,一夜之间他做成了两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面对控球率达到75%的巴萨,面对一场比赛射门20次的巴萨,穆里尼奥把狂人的气质灌输到了球队中,哪怕场面再被动,这个前巴萨“小翻译”总能得到他想要的,包括把巴萨这支被西班牙媒体形容为“火星球队”的劲旅淘汰出局。

  比赛中穆里尼奥使用了所有能想到的手段,包括可以称得上“伎俩”的方法,比如为了扰乱对方军心,在下半场开始的时候故意走到正在布置战术的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身旁,假装偷听。赛后,穆里尼奥张开双臂,朝着现场5000名远道而来的国米球迷双手指天——就连巴萨门将巴尔德斯都看不下去了,向嚣张的穆里尼奥提出抗议。穆里尼奥带领着国米队员忘情狂欢,诺坎普球场不得不开始向球场喷水,试图把国米球员赶走。

  “穆里尼奥像埃雷拉(国米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这是《罗马体育报》对穆里尼奥的评价,在联赛中,他们可是敌人。《米兰体育报》则这样评价:“英雄的国米,英雄的穆里尼奥”,而此前和穆里尼奥闹得最僵的,恰恰就是这家报纸。而国米迷早做了穆里尼奥版的哈利·波特画像,力挺狂人。

  也许这个夜晚,比征服巴萨更让穆里尼奥兴奋的,是征服了意大利媒体——用战绩,用他独有的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