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国米淘汰巴萨为皇马解围 斯内德罗本重回伯纳乌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4月30日08:20

  如果巴塞罗那队打进本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那么作为该队的“死敌”,人们无法想象皇家马德里队会何等尴尬,还好,国际米兰队为皇马队解了围。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国际米兰队虽在客场以0∶1不敌巴萨,但仍以3∶2的总比分挺进本赛季欧冠联赛决赛。但在即将到来的决赛中,皇马队却不得不面对另外一个尴尬,因为参加欧冠决赛的两支球队,各有一名皇马队弃将——国际米兰队的斯内德和拜仁慕尼黑队的罗本。

  斯内德无声的抗议

  去年夏天,皇马俱乐部不分青红皂白,以近乎大甩卖的价格清洗 “荷兰帮”,这难免让人为罗本、斯内德这样的有功之臣打抱不平。本赛季欧冠联赛4强产生之后,有人在网上以戏谑的口吻模拟了一段罗本和斯内德告别皇马队时,相约欧冠决赛会师伯纳乌的对话。随着国际米兰队38年来首度进军欧冠决赛,这个猜想真的变成了现实。

  平心而论,作为中场球员,斯内德的创造力、想象力正是现在这支皇马队所缺乏的,可皇马俱乐部却丝毫不念斯内德的往日功劳,将其扫地出门。对于皇马俱乐部,斯内德从没说过什么埋怨的话。想当年,皇马俱乐部在引进斯内德时花费了2700万欧元,而本赛季初,国际米兰俱乐部却仅用了1500万欧元就将斯内德招至麾下。皇马俱乐部的“慷慨”让阿森纳队主帅温格很是疑惑:“太奇怪了,皇马俱乐部竟然连斯内德这样的球员都卖。 ”

  与巴塞罗那队的欧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斯内德一传一射,成为了那场“历史性胜利”的场上导演;半决赛次回合,尽管有伤在身,但为了自己的梦想,斯内德却带伤上阵,这何尝不是他对旧主皇马队无声的抗议呢。

  国米拜仁应谢皇马

  应该说,是皇马俱乐部一手造就了本赛季欧冠联赛的两支决赛球队。在有意无意之间,皇马俱乐部加速了国际米兰队的重建,同时成就了拜仁慕尼黑队的复兴。如果说斯内德是国际米兰队灵魂的话,那么罗本毫无疑问是拜仁队在欧洲赛场重现虎威的功臣。

  本赛季,“小飞侠”罗本只参加了33场比赛,却打入了20粒进球。如果就分量而言,罗本的进球一个比一个重要。远的不说,就说本赛季欧冠联赛淘汰赛阶段,客场对佛罗伦萨队和曼联队,尽管拜仁队都是以2∶3失利,但却均以客场进球数的优势晋级,而毫无例外的是,在这两场比赛中,为拜仁队打入扳平总比分进球的都是罗本。这样的球员,连贝肯鲍尔都忍不住说:“皇马俱乐部根本不该放他走。 ”

  一年前,伯纳乌球场是罗本和斯内德共同的主场;一年后,他们却要代表各自球队在伯纳乌为欧洲足坛的至高荣誉而战,而皇马队则要把自己的主场搭建成这两个人表演的舞台,这真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本报记者/李 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