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判巴萨死刑成就狂人胜利 赢冠军却难赢球迷的心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30日04:00
  赛前,穆里尼奥和巴萨人发生了一次口角:巴萨人认为,当年在巴萨时穆里尼奥只是个小翻译;而穆里尼奥则坚称,自己当年是个助理教练。

  从这个小细节,可以看出穆里尼奥的一些心理:第一,对于当年的“卑微出身”,他是非常在意的;而这种非常在意,也造就了他誓要出人头地的心态;而这,也就造了他的偏执。综合一切,你就不难发现:从最卑微的出身到最成功的教练,他的狂傲几乎是一个必然的结果。每个与穆里尼奥打过交道的人都认为,这个家伙就是个天生的征服者。对于穆里尼奥而言,也许只有历史上最伟大的征服者成吉思汗说过的一句话,才能够概括他的人生哲学:只有别人都失败才是真正的成功。

  低出身的一个小翻译,为了成功,当然会使用非常规的手段。比如说意大利杯半决赛对阵佛罗伦萨,国米上半场不利,中场休息时就“多休息了好几分钟”,把佛罗伦萨人等得心急了,下半场他们的机会就来了。

  很多人说是裁判导致了国米的全场被动,但在我看来这个说法非常扯,至少说明他们不了解穆里尼奥。其实莫塔有没有被罚下其实都一样:国米的阵型只不过是由“901”变成了“801”而已。“这是一个最美妙的输球。”穆帅的赛后评球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因为这非常符合穆帅的足球哲学:胜利压倒一切。说到这,我也不得不佩服穆里尼奥:巴萨是当今足坛公认的第一球队,但无论是当初在切尔西、还是现在执教国米,穆里尼奥总有办法让巴萨难受。

  我相信,如果这是一出乱世争雄的好戏,那么最后登上皇位的一定是穆里尼奥,而不是瓜迪奥拉、范加尔:因为在战争当中,只有最凶狠、最不按常理出牌的人才能取胜。可惜,足球终究不是战争,因此穆里尼奥可能会赢得冠军,但却无法赢得球迷的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