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建

陕西战长春孙继海成胜负手 东北虎恐难奈西北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长城
2010年05月02日08: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10中超联赛第6轮的比赛将继续开战,其中一场焦点战在长春市经开体育场举行,由中超三连败的长春亚泰迎战近况欠佳的陕西中建。尽管陕西队历史上从来未能在客场攻陷长春这座堡垒,但此番再度交手,朱广沪领军的西北狼极有可能改写历史。至于是否能够全身而退,孙继海镇守的右路的发挥至关重要。

  目前陕西中建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12,长春亚泰排名更是跌至第14。与赛季之初的高期望值相比,两队如此惨淡的表现引来了外界的质疑,尤其是来自球迷的下课喊声更是刺激着朱广沪和沈祥福的神经,这两位前国字号主帅已经沦为一对难兄难弟。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长春亚泰在陕西中建身上拿到了4胜3平1负的战绩。而对于西北狼来说,自从浐灞队落户西安起,长春客场就从未攻陷,过去四次做客长春仅获两分。随着环境的变化,第五季长陕之战实际上变成了沈祥福和朱广沪个人之间的一场较量。此前两位名帅在中超赛场有过2次交手,沈祥福一胜一平占据上风。

  尽管长春亚泰在沈祥福的带领下目前遭遇了亚冠四连败和中超三连败,但这支球队丝毫不能小觑。众所周知,沈祥福麾下的长春亚泰主攻阵型为361或352,主要攻势由左路的杜震宇和王栋策划。王栋最近身体状况和状态非常好,迄今为之王栋已经攻入3球,他给左路的杜震宇提供了很大的支援。亚泰队快速突破、45度斜传球和下底传中也特别犀利,嗅觉敏锐的曹添堡和高健往往利用队友的支持觅得机会。此外,外援金尼能力很强,在锋线有突出的牵制作用。

  前五轮比赛陕西队每场均有丢球,防守质量不是一般的差。不过长春队的攻击力也实属一般,前5轮仅入4球。陕西队今天要在客场实现拿分攻略,前提是首先要确保不失球。因此对于他们来说,能否遏制对手的左路将是全身而退的关键所在。目前陕西队确定的右前卫是曲波、右后卫是孙继海。曲波主要负责快速突破,而防守的重任则落在孙继海肩上,无论是杜震宇VS曲波或是孙继海如何堵死边路通道,都将成为这场陕长之战的焦点所在。尽管杜震宇处在当打之年,但是孙继海丰富的防守经验将成为长春队难以逾越的天堑。

  在进攻方面,陕西的人员配置无疑更加强大。左路的于海和毛剑卿,右路的曲波和李毅,都是国内的顶尖好手。曲波上轮的表现堪称完美,三次关键助攻尽显个人能力。尽管沈祥福对曲波知根知底,肯定会设法限制曲波的发挥。但陕西此役的主导思路是保平至上。曲波反击的空间肯定不小,他的作用有望在一刹那闪现。

  客观来看,今日的陕长之战浐灞队不容闪失,主场作战的沈祥福更是输不起。但无论如何,沈祥福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来避免输球。不过沈祥福谨慎的性格也决定了他绝对不会大打攻势足球。今天的比赛很有可能出现这样一个局面,双方都在谨慎过招,谁犯错少,谁就可能掌握比赛的主动。而一场平局,将是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搜狐体育 长城)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