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十一年最差尤文攻防皆失准 惨痛赛季甚于电话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5月03日04:48

    搜狐体育讯 战平卡塔尼亚,尤文图斯不仅彻底葬送最后一点争夺欧冠资格的希望,还必须接受本赛季成绩,是球队电话门后回归意甲以来最差的一次这一尴尬的事实。砸入重金却没有收获相应的成绩,一个糟糕的赛季即将结束,尤文图斯等待反省的可不止一个下课了的布兰科。

  联赛进行到第36轮,战平卡塔尼亚后尤文图斯仅仅积分55分,即使最后两轮联赛全部取胜,本赛季也是尤文图斯电话门回归意甲之后成绩最差的一次。上赛季尤文图斯最终积分74分,联赛排名第二;07/08赛季刚刚回归也是拿到72分积分,名列积分榜第三。本赛季砸入重金重建球队,结果却成了欧冠资格都没捞着,成绩退步实在明显。

  实际上,这不仅是尤文图斯近3个赛季来成绩最差的一次,也是11年来尤文图斯最为惨痛的一个赛季。尤文图斯积分比本赛季还少,上一次出现还是1998/99赛季的事情了,最终积分只有54分。但必须注意的是,该赛季意甲还是只有18支球队,联赛只有34轮。本赛季在第34轮结束之时,尤文图斯只有51分在手。也正是在1998/99赛季,尤文图斯最终联赛排名第6,和本赛季如今的惨状不相上下。

  值得注意的是,1998/99赛季的尤文图斯之所以成绩惨淡,主要原因出在进攻上。赛季结束时进42球,进球数是联赛前半区球队中最少的。但防守上丢球36个,只有最终排名联赛前两位的AC米兰和拉齐奥丢球更少。尤文图斯至少还有一些方面是值得骄傲的。可看看本赛季目前的成绩,目前进攻只有53个进球,在前10名的球队中排在第6,甚至是联赛后半区的卡利亚里也比尤文图斯进球多;防守上丢球50个,联赛前10名球队中只比热那亚好一点,在全部20支球队中也是丢球数排在第7。换句话说,本赛季的尤文图斯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完全无法让人满意。

  就在本轮比赛之前,尤文主帅扎切罗尼还在表示:“尤文图斯依然有希望拿到联赛第四。本赛季成绩较差时因为伤病较多。”但谁都能看得到,上赛季拉涅利手中的斑马军团也是时常半队伤兵,以伤病为借口,并不能为尤文图斯整体的低迷开脱责任。当迭戈总是积极得回撤参与防守,当泽比纳出战欧洲联赛也偶有神奇表现,当梅洛司职后腰同样算得兢兢业业之时,你不能说是哪些球员造成的短板、或是又买了什么“水货”才制约了球队的成绩。后内德维德时代开始,斑马新军完全无法挺直了腰杆,丢掉了传统的顽强,才是尤文图斯本赛季失败的最大问题。

  屡屡换帅无法解决最为实质性的问题。当进攻和防守都出现问题的时候,球队需要自我检讨的并不只有球员和主帅。主席布兰科下台,阿涅利家族重新执掌尤文图斯印玺,已经许诺8000万欧元的投资固然吸引人,但如果不能全面得分析好这个失败的赛季,请算一算去年夏天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8000万如果再买来一句“各条战线全面冲击冠军”的笑话,等待尤文图斯球队大巴的臭鸡蛋和啤酒瓶,只会出现得更多。

  (搜狐体育 熙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