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冠军杯罪臣上演救赎 加强版皮尔洛呼之欲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5月03日07:45

    搜狐体育讯 3天前在诺坎普球场,莫塔吃到一张让他心碎的红牌,这也使得他陷入了一些争议。但三天后,莫塔在联赛里,用一记漂亮的头球攻门,上演了完美的救赎。

  其实,在诺坎普球场,莫塔的红牌就有些争议。不过无论如何,莫塔在28分钟就被罚下,直接导致了国米全战的被动。如果那一战国米输了,针对莫塔的指责会非常惊人!更何况,莫塔的红牌,将使得他肯定缺席冠军杯决赛,这自然也让莫塔伤心不已。

  好在,国米三线争冠的关键时刻,莫塔并不缺少为自己正名的机会。今天的联赛之战,被认为是国米冲击联赛冠军的最重要一战,莫塔打进了锁定胜局的第二球。比赛第69分钟,麦孔开出角球,莫塔小禁区线上高高跃起,将球砸进大门左上角。这个进球,宣告了国米稳稳的拿下3分。

  赛后,莫塔讲道:“我还记得在诺坎普的那张红牌。所幸的是,国米杀进了决赛。我很幸运,今天进了球,这让我稍稍平静,获得了一些信心。”

  当然,全战莫塔不仅仅只是打进了这个球而已。在进攻端,他一直给对手极大的压力。第9分钟,他的左脚远射直飞死角,但被对手门将神奇挡出,整个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一片惊呼。而第36分钟,莫塔用一次后插上反越位,给斯内德制造出单刀机会,可惜荷兰人未能盘过门将。算上下半场的一记远射,莫塔全战4次射门,可以说他的进球,是他不断努力所形成的一种必然。

  当然,莫塔的作用,并不仅仅只是射门。他最大的作用,在于传球。根据《米兰体育报》统计的数据,今天莫塔全战的传球数达到99次,成功率高达92%,居全队第一。可以说,莫塔就是今天国米的组织核心!

  其实何止是在今天?联赛打到现在,莫塔1423分钟传球1122次,平均每0.788分钟就传球一次,这个数字,要高于2分钟一次传球的坎比亚索、1.8分钟一次传球的萨内蒂、1.6分钟一次传球的斯内德、1.2分钟一次传球的麦孔。也就是说,只要莫塔出场,他就是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球队的组织就会围绕着他进行。

  在鼎盛时期的AC米兰,卡卡负责突击,皮尔洛负责调度。在如今的国米,斯内德负责传威胁球,而承担皮尔洛任务的,就是莫塔。两人有一些共同特点:勤奋的跑动、成功率极高的传球。当然,比之于皮尔洛,莫塔的劣势是,他直接发动威胁球的能力略为逊色一些。不过,相比起皮尔洛,莫塔的优势是:他身体强壮,断球能力强;同时后插上头球破门的功夫一流,今天他的得分就证明了这一点。

  莫塔成名很早,但此后的发展一直不尽人意。如果本赛季,他可以和国米冲击三冠王荣耀的话,那么人们对他的评价,也必然会截然不同。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