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重庆力帆VS杭州绿城

国米战巴萨给吴金贵灵感 不惜为胜利打丑陋足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3日10:39

  本报记者 刘晓艳

  东方体育:球队终于拿到首场胜利了,而且是在客场,比赛结束后,是不是长舒一口气?

  吴金贵:获胜总是让人高兴的。我们只是刚获得了一场胜利,可以缓一口气,把身上的压力抖掉一点,但远没有到放松的时候。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绿城队在上半场获得了不少机会,但下半场还是被对手打得比较被动的。

  吴金贵:确实,我们在上半场反客为主,创造了很多机会,并获得了一个进球。考虑到重庆天气比较热的因素,下半场我们有意地收缩了防线,在守住的情况下,希望球队能打出高质量的反击。应该说,队员的防守做得不错的,大家也拼得很厉害,好几个队员抽筋了。

  东方体育:说到防守,前四场丢掉十个球,你最近几周最主要的训练内容也是防守,从效果来看,最近两场比赛都是零失球,进步不小。

  吴金贵:是的。我们在人员上进行了一些调整,平时在训练中,也一直跟队员强调一些东西,根据不同对手在技战术上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安排,比如重庆这个对手,要破坏他们的定位球战术、限制他们外援的活动范围。从比赛看,队员们执行得不错。

  东方体育:从你的性格来说,你更喜欢和对手打对攻,希望多赢对手几个球,现在,是不是为了3分,1比0就能让你满足?

  吴金贵:其实我们在比赛上半场能够打进更多球的。当然,现在我们确实很需要3分。之前的比赛大家也看到了,我们4场丢掉10个球,防守确实做得不够。从球队目前的能力来看,还没到追求进球数的阶段,等球队磨合好了,稳定下来了,或许我们会追求更高质量的赢球。

  东方体育:你前几天组织队员一起观看了巴萨和国米的欧冠比赛录像,是不是从国米的铁桶阵中得到了不少的启发?

  吴金贵:之前我们也组织队员看过欧冠比赛的录像,一方面是希望队员不要熬夜看比赛,对身体的损耗比较大,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队员从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学习到好的东西,比如巴萨为什么能赢球,国米又为什么能晋级。希望队员们能汲取一些有益的东西,并转化为自己的东西,那是最好的。

  东方体育:上一轮绿城在主场被天津队逼平之后,有绿城球迷在网上发了个帖子,意思是绿城本轮若客场输球,他为你想好了辩解的理由。你赛前有没有想过,这个客场比赛,绿城或许只有赢球一条路?

  吴金贵:五轮不胜,确实很对不起球迷,他们给我压力也是正常的。我希望赢球,但没有给过队员这样的压力。我能感觉到,队员的心态正在好起来,大家的思路很清晰,想法一致,一起克服困难,之后肯定能打出好成绩。这场比赛获胜后,提升了大家的士气,我们对之后的比赛更有信心了,球队肯定会越来越好。

  东方体育:连续两场比赛,绿城都有绝对主力吃到红牌,关键时刻不断遇到困境,结果替补的年轻队员顶住了,这个你想到了吗?

  吴金贵:我们之前总结过,热身赛成绩好,但正式比赛为什么没有起色?原因之一就是我们在热身赛上用了不少年轻队员,他们的活力和拼搏给球队带来很大的贡献。所以这两场比赛,我们都坚持用年轻队员。比如前锋线上的巴力,还有顶替李彦出场的唐佳庶,都是1989/1990年的,替补席上还有两个,我在全运队那会儿带过他们,很清楚他们的能力。唐佳庶在上半场有9次断球,对他这么一个年轻队员来说,做得非常好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