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建

朱广沪固执用人引多方质疑 陕西球迷怀念成耀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3日11:01

  特约记者 王智凤

  昨天,中超第六轮焦点战在长春亚泰和陕西绿地之间展开。第13分钟,主裁判给亚泰队一粒点球,在陕西队队员的争议声中,杜震宇左脚大力抽射,亚泰首开纪录;第22分钟,杜震宇开出的任意球直接旋向后点,刘成冲顶得分。下半场刚过10分钟,杜震宇因连续被判罚两张黄牌离场。在多一人的优势下,陕西绿地并没有把握住人数优势做出极具针对性的调整,比分最终被定格在2比0。陕西绿地以1胜2平3负,六轮仅积3分的糟糕战绩排名垫底,主帅朱广沪似乎已听到了下课声。

  

  “我们需要的是真正强队气质,而不是小富即安,不是用保守的战术碰巧拿到3分。”上一轮,陕西主场艰难地拿下深圳后,面对联赛开始后的第一场胜利,陕西俱乐部高层的话语里充满了愤怒。有媒体如是地报道,次日即被俱乐部否认。“该批评的就批评!”“关键时刻没有舍我其谁的霸气。”客场再败长春,高配置的陕西队以1胜2平3负的战绩排名垫底,高层的态度反倒显得柔和了不少。

  陕西是一支有着深厚底蕴和故事的球队。当初朱广沪入主球队是因为时任主教练成耀东辞职而被俱乐部高层高薪厚禄盛邀,火线上任救主。赛季初的引援上,俱乐部一改常态,大手笔投入,高调打造了一支“中超皇马”,而作为地方足协主席王军也曾在和绿地的签约仪式上表示,“今年是陕西的足球年。”开赛前,对于这支陕西队的期望值被调到了最高。六轮比赛的成绩已经不是一个用“需要时间”就能搪塞的,外界看来,俱乐部高层的态度往往被认定为是朱广沪是否下课的指向标。

  

  “比赛终究是要一场一场地打,成绩是摆在眼前不可以逃避的事实。的确是踢得不好,但我相信每个位置上都尽力了,至于结果,也只能接受。现在要做的是面对马上要来的下一场。”几轮比赛下来,不少球员都感觉到身心疲惫。昨晚,可能鉴于当日坐飞机赶回陕西的原因,不少球员和俱乐部人士的手机都处于关闭状态。

  “赛后的休息室里这一次并没有多说什么,队里只说回去后好好再总结,并没有明确说到教练或者其他方面的问题,具体的我不清楚。我们做职业球员的,只管自己踢好球。”一位主力球员临上飞机前说。赛前,俱乐部曾对全队下达了“保平争胜”的必杀令,事与愿违的结果让朱广沪的日子更煎熬,也让球员在心理上有了不小的压力。

  

  在陕西队第二个主场时,就有球迷爆发出了“朱广沪,下课!”的喊声。为此,俱乐部还找来了王云、王尔卓等球员代表以及主教练朱广沪与球迷们展开了一场座谈会式的互动。会上,有球迷对主教练朱广沪的用人直接、大胆的表示了置疑,并要求朱广沪调整球队以王云为进攻核心,并给予他更多的出场机会。在昨天的比赛中,朱广沪的首发名单里坚持选用了状态不佳的赵旭日,虽然随后用王云将其换下,但从场面上来看,整体组织进攻的配合中,王云并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力去发挥“核心”的作用。

  “我们真的很想念成指导,虽然他带队的时候,成绩也并不怎么好,我们也喊过下课。但至少,每场比赛我们都还有所期待,就算上半场打的再难看、再被动,我们下半场也都还有希望。成指导在中场休息的调整上还是很有一套的,这是他的智慧,也是他对球员的了解。”一位追随了球队多年的老球迷钱先生表示,“在陕西,足球是我们最关注的事情,我们有最好的俱乐部,最好的球市,有什么理由,我们是这种成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