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国米射落蓝鹰向三冠王挺进 尤文无缘下赛季欧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04日04:49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第36轮结束了压轴之战的争夺,国际米兰在客场兵不血刃地以2比0击败拉齐奥,重新以2分超越罗马,继续占据夺冠的主动权。最后两轮,国米的对手将是中游球队切沃和已经降级的锡耶纳,卫冕希望很大。

  上周末,拜仁提前获得德甲冠军,在“三冠王”的征程中暂时领先国米,但本周四凌晨,国米将在奥林匹克球场迎来意大利杯决赛,他们的对手正是目前依然在联赛中威胁着自己的罗马。当然,国米要想成为“三冠王”,首先要趟过杯赛和联赛的坎,拜仁则是最后的“拦路虎”。

  意甲冠军:游戏结束

  昨天,国米提前到奥林匹克球场“适应场地”,对手是保级希望很大的拉齐奥。“蓝鹰”本赛季前曾在“鸟巢”击败国米捧走意大利超级杯,而2002年,国米正是在这里负于拉齐奥,丢掉了几乎到手的冠军,罗纳尔多也因此流下了悔恨的眼泪,因此两队难以谈得上什么友好,“放水”显得既无必要也不道德。不过,保级球队的实力远逊于“领头羊”,而且保级在望,求胜欲望下降。跟利物浦显然不愿意曼联夺冠那样,拉齐奥也不太情愿阻击国米将同城宿敌送上冠军宝座。

  在这样的矛盾心态下,拉齐奥虽然一直在抵抗,但打得并不坚决,也不够凶狠;尽管国米也显得有点疲惫,但还是兵不血刃地全取3分。

  开场后,连续错失数次良机的国米终于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打破僵局,斯内德左路精准斜长传,萨穆埃尔与埃托奥同时抢在科拉罗夫身前争顶,前者在门前7米处头球破门,这是萨穆埃尔本赛季第2球。第69分钟,麦孔右侧开出角球,莫塔在门前8米处头球顶进球门左上角。

  终场哨响后,拉齐奥球迷打出横幅:“意甲冠军:游戏结束。”此外,拉齐奥球迷还被穆里尼奥所征服,他们认为葡萄牙人是“虚假足球中真实的人”,而国米的发言人布兰科则表示,穆里尼奥不会去皇马,会继续留在国米。

  尤文无缘下赛季欧冠

  国米和罗马在意甲还未分出高下,但本轮意甲还是决定了一些事情。尤文客场与保级球队卡塔尼亚战平,已经跌至积分榜的第7位,落后第4位的桑普多利亚8分,肯定无疑下赛季欧冠。老帅扎克称愿为此负责,但他同时强调,伤病影响了尤文本赛季的表现。此外,锡耶纳本轮在主场负于竞逐欧冠资格的巴勒莫,落后倒数第4位的球队10分,继利沃诺后成为本赛季意甲第2支降级球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