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希金斯打响“清白”保卫战 称黑手党逼他打假球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5月04日07:57

  本报讯 “今天是我生命中最重要比赛的第一天,不是为了世锦赛的冠军,而是为了更重要的东西——— 我的清白和名誉。”在被《世界新闻报》爆出受贿30万欧元打假球的丑闻后,斯诺克No.1希金斯经过深思熟虑后,昨天发起了反击。他发表公开声明称,他和经纪人在乌克兰遭到了黑手党恐吓,为了脱身才假装答应打假球。

  反击一:发表个人声明

  希金斯称“我的良心100%干净”,并表示忘了说过的话,因为当时情况很危急。以下是声明全文———

  “我可以说自己从未卷入过任何形式的操纵比赛事件中,我18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故意打丢过一颗球,从来没有有意地输掉过任何一局乃至一场比赛。

  诚实地说,我对于基辅的这场对话之后发生的事感到非常忧虑,当被认为我为了得到很多钱故意输掉比赛时,我非常害怕。我只不过是想离开那家酒店,去机场,并且回家。

  我不知道我们当时在和黑手党还是什么人说话,在那种情况下我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假装与这些家伙达成协议并离开那里。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永远不会做任何损害这项运动诚实性的事情,我的良心100%干净。”

  反击二:四处哭诉

  在个人声明见诸网络之后,希金斯马上联系了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赫恩,向他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情况。事后赫恩透露:“希金斯在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谈到了他的遭遇,并在说到这些指控的时候大声痛哭。”

  在接受家乡媒体《苏格兰先驱报》采访时,希金斯也大倒苦水。显然,这位“苏格兰白巫”希望通过哭诉等“魔法”博取人们的同情。

  反击三:接受电视台专访

  在希金斯积极面对媒体时,已经辞去世界斯诺克协会职务的希金斯的经纪人莫尼也没有闲着。他在接受电视台专访时表示,在曝光的视频拍摄之前,他和希金斯都遭到了长达24小时的恐吓,所以这段视频内容根本做不得数,“这完全是在被黑手党威胁和强迫下才发生的事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