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科比变终结者拜爵士所赐 13年前飞侠曾惨遭羞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5月04日10:06
湖人VS爵士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对于科比季后赛生涯的成长过程,爵士主教练杰里-斯隆再清楚不过。从当初倒霉透顶的季后赛新手,到如今变身季后赛比赛的终结者,科比的变化和爵士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如果没有1997年在盐湖城德尔塔中心拙劣透顶的表现,科比恐怕不会变成现在举世无双的季后赛终结者。在当年湖人和爵士的季后赛第二轮最后一场比赛中,18岁的新秀科比在比赛最后时刻投出了4个让人感到羞耻的“三不沾”,但这次痛苦的经历反而让科比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果断。13年之后,已经成为老将的科比让任何对手都会觉得他们在比赛最后时刻领先湖人很不安全。

  “在比赛最后时刻,你不可能阻挡住科比-布莱恩特,”斯隆在爵士今天训练前说。“你可以包夹他迫使他们的大个子投篮,但你还是不得不对他防守的更凶狠一些,并希望他会将球投失……这么多年科比已经学到了很多经验,许多在比赛最后时刻得分的手段。在比赛最后阶段,要想防守科比比防守其他大多数球员都要困难。”在此次系列赛双方首发比赛中,科比在比赛最后4分钟砍下11分,带领湖人抹平了爵士的领先优势最终获胜。

  回首1997年双方第5场比赛第四节最后时刻,科比投出的第一个“三不沾”让湖人错失了获胜的机会。加时赛开始阶段,科比又在三分线外投出“三不沾”,比赛最后1分钟科比的跳投再次以“三不沾”结束。加时赛行将结束时,科比三分线外的“三不沾”又让湖人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然而时任湖人主教练的德尔-哈里斯大胆维护科比,宣称这位少年已经成为了湖人比赛最后时刻的头号进攻选择。

  现在科比终结比赛的技术已经磨练的非常完美,他在外线的创造性投篮几乎让任何防守者都不得不付出最大的努力。本赛季至今,科比最后时刻的投篮已经帮助湖人赢下了12场比赛,系列赛首战他甚至不等到最后几秒就提前终结了爵士。不过科比并不贪功,在他看来湖人在其他方面的进步更为显著。

  “今年的湖人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科比说。“去年我们在进攻端的表现更好,但是今年我们在防守端做的更出色。”对于爵士来说,如果基里连科能够伤愈复出,那么他们防守科比的能力将会大大提升。AK47今天已经跟随爵士进行了全场训练,而且他估计自己第二战上场的可能性已经达到50%。“基里连科给爵士增加了很多能量,”科比在谈到爵士前锋时说。“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传球手和非常有激情的防守者。”

  没有基里连科和季后赛报销的中锋奥库,爵士在和湖人的内线对抗中完全落了下风。顶替奥库出战的中锋费申科首战上场13分钟只得到2分,而且在防守端几乎没能起到多大作用。“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费申科说。“我需要打的更强硬一些,过去两场比赛我有些太软。”

  针对科比最后时刻统治比赛的能力,爵士已经决定改变战略,争取早早取得比分领先不给湖人翻身几乎。但湖人仍然没有多大变化,他们唯一关心的就是替补阵容能打出更好的表现。湖人头号替补奥多姆就表示,湖人的替补球员们在防守端尤其需要加强交流。“我知道我们能打出更好的配合,我们只需要相互合作共同努力就行,”奥多姆说。(搜狐体育 wella)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