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希金斯遭“记者”忽悠面临禁赛 经纪人离开台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04日13:08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曾经扮阿拉伯酋长将埃里克森玩得团团转的 《世界新闻报》又出新花样,他们派了位“卧底”记者,乔装成想要组织一系列大赛的商人来与希金斯接触,会面地点约在乌克兰。10分钟的面谈中,希金斯和他的经纪人帕特·穆尼同意在世界系列赛中输掉4局比赛,从而获取30万欧元的报酬。丝毫不让人惊讶,《世界新闻报》将整个会面过程拍了下来,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因此决定,让希金斯暂停比赛。而帕特·穆尼已经宣布离开世界台联。

  事发后,希金斯当然要愤怒和大呼冤枉:“我可以说自己从未卷入过任何形式的操纵比赛事件中,我18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故意打丢过一颗球,从来没有有意的输掉过任何一局乃至一场比赛。 ”他坚持自己良心100%干净,之所以会答应明显为赌局庄家的商人提出的条件,是因为“我认为当时与自己做交易的是俄罗斯黑手党”。穆尼也强调,因为他和希金斯都不知道基辅是什么状况,他们担心自己的安全,所以决定答应一切条件尽快离开。但希金斯和穆尼都没法儿解释,既然基辅感觉如此危险,他们为什么还要去呢?而且照《世界新闻报》的描述,面谈过程中,希金斯在整个面谈过程中,积极地讨论如何输球,只想尽快把30万欧元弄到手。

  虽然《世界新闻报》诱人犯罪,从法律上不能视为希金斯的犯罪证据,但此事影响实在太坏,眼看世界系列赛7月就要开打,世界台联只能对希金斯暂时禁赛。 “我们认识到了事件的严重性,这是一个会严重影响到这项运动真实性的事件,因此我们有责任处理好。 ”但赫恩同时也说到,为保证对希金斯的公平,国际台联会给希金斯解释的机会,所以目前的禁赛只是限于调查期间暂时性的。而参照以往,澳大利亚球手昆汀·汉恩曾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中与达赫迪一战涉嫌收受5万英镑而故意输球,最终被世界斯诺克协会处以禁赛8年,外加1万英镑罚款,汉恩也就此退出斯诺克球坛。而这次的事件,一旦世界台联为拯救自身形象重判希金斯,“白巫师”也将直接告别斯诺克球坛。

  更“悲剧”的是,世界巡回赛就是穆尼和希金斯组织起来,在英国以外的欧洲大陆打响斯诺克牌子的比赛,今年12站比赛中将有4站放在这些地方举行。基辅或许会是一站,但仍未确定,因此也有人猜测说两人这次去乌克兰,会不会是斯诺克协会派他们去谈赛事承办的。总之斯诺克运动刚刚有点儿动作,想向英国以外宣传扩张,就闹出这样的丑闻,实在对新主席的改革策略是个打击。套用6届世锦赛冠军戴维斯的一句话:“这是斯诺克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