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出手”有点狠 姚明赫然在列成一大亮点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5月05日05:36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邓华德版的中国男篮集训名单昨天出炉,包括浙江广厦球员张伟、浙江金牛丁锦辉在内多达29人、堪比国足大名单的海量阵容令人吃惊;邓华德的老板姚明也赫然在列,更是一大亮点。

  这届男篮以今年的男篮世锦赛、亚运会和明年的男篮亚锦赛为主要任务,姚明早就说过肯定不打世锦赛,难道这次他会提前出山?名单刚公布,邓华德就公开澄清,他的老板不会回来:“我们当然很希望姚明能尽快回来,但是他的伤病需要很好地恢复和调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也证实,“今年之内他没有办法进行高强度的比赛。至于为何将姚明的名字写到了名单上,我想他们也是有其他方面的考虑吧。”

  国家队领队张雄给出最终解读:“这一支国家队的任务不仅仅是2010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也包括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姚明仍然是我们不可缺少的队员。”也就是说,这份名单上的姚明,至少在2011年争夺奥运门票的亚锦赛前,只是一个纯粹的精神领袖。

  本届国家队的庞大阵容是为了给只有一年CBA执教经验的邓华德熟悉队员,大约在半个月之后就将进行首次裁员。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广厦球员张伟在兴奋之余也感到压力:“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感到很高兴,在广厦,个人能力、三分球和快攻都有提高。常规赛对上海,主场的表现可能给邓华德留下了印象,教练选择我,看中的应该是我的自信心吧。”这次去北京,和张伟同在大前锋位置上的竞争对手很多,他表示,“会全力表现,实在不行就回家再练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