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效仿恒大北京女排招揽蔡斌 各取所需欲达两不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5月05日11:09
[蔡斌签约北京女排 走马上任指导队员]
蔡斌签约北京女排 走马上任指导队员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原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在短短下课40天后火速签约北京女排就任该队主帅,此番双方闪电合作再次撩尽众人眼球,也被视为继郎平签约恒大后中国排球又一枚重磅落地。

  恒大利用郎平及黄金一代冯坤、周苏红及杨昊的人气成功演绎出一段中国排球市场从未有过的神话,此举不仅重新召回流失已久的排球观众,也令恒大地产一夜成名,可谓是一次成功的双赢范例。

  北京女排虽身为御林军,但由于足、篮球市场抢尽风头,使得排球这一领域极少有人问津,加之球队战绩不佳,职业化机制不够明朗,无法得到赞助的同时使得球队长期处于裸奔,甚至连主场都无法自保,这样的状况在目前各支甲A球队中并不鲜见,除天津女排成绩优异未有顾虑外,联赛亚军上海女排也未能逃此厄运。

  北京女排本赛季降级也令其加快了职业化改革的进程,但与恒大这种用钱堆起来的超级大鳄相比无法同日而语,虽然有意效仿,但也需根据自身情况另辟蹊径,因此,北京女排想到了目前风头浪尖的焦点人物——蔡斌。

  蔡斌离任后去向一直引人关注,而北京女排此番盛邀蔡斌出任该队主教练除看重其能力外,也不排除醉翁之意不在酒之设想——希望借蔡斌名气提升球队在球迷中的影响力,以此带动自身改革的逐步深入。

  希冀东山再起的蔡斌之所以答应北京女排盛情,除了对其心存知遇之恩外,也充分考虑到了北京女排的技战术风格与自己的执教理念是不谋而合,借此坚固信念的同时以成绩回应曾质疑过自己的人群也不失明智之举。

  蔡斌联手北京女排无疑将对中国排球市场带来另外一番风景,被人关注就拥有市场,希望此番双方合作能达到先前恒大的那种双赢效果。(搜狐体育 李军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