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法学专家:南勇未必判死刑 身份界定是量刑关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07:12
  中超开打,打假扫赌结束?近一个多月,此前风生水起的足坛扫赌风暴基本归于无声,南勇等前足协高官的案情也没有公布,足协掌门韦迪此前提及的“南勇案已向司法程序阶段过渡”更是没了下文。足坛打假扫赌真的就这么悄悄结束了?据悉,一位涉案的亲属近日已经接到通知,本次假球案,本月将开庭审理,南勇、杨一民等涉案人员将被定罪。法律专家认为,南勇未必会被判死刑。

  为什么推迟开庭?

  涉案面太广,影响太大

  “原来说是本月初开庭,现在可能会稍微推迟一点。所有的程序都已经走完了,这个月应该开庭”,昨天,记者联系到了一位涉案人员的亲属。

  去年底,有关涉案人员的亲属曾得到通知,春节前后法院将开庭审理。不过,今年2月底,南勇“涉嫌操纵足球比赛”被逮捕后,这些涉案人员重新回到沈阳市第二看守所继续接受调查。本来法院方面五月初便准备开庭审理此案的,现在已经被推迟到了五月底。

  据相关人员介绍,虽然假球案属于经济类案件,但案情太复杂,影响太大,属于公安部督办案件,检察机关还没有明确通知涉案人员的律师和亲属更具体的时间。据悉,由于整个案件都由辽宁省公安厅负责侦查,最终的审理也将在沈阳完成,其中包括审理南勇等前足协官员。

  经过近3个月的侦查和补充侦查,公安机关已经完成了对相关涉案人员的调查,陆续开始向检察机关提交相关证据和主要犯罪事实。由于涉案程度不一,牵涉面也比较广,给补充侦查带来了很大困难,其中最艰难的是南勇等前足协官员涉案的证据提取等。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