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关注南勇杨一民

足协前高官本月受审 “南勇死刑”纯属耸人听闻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5月06日09:26

  本报讯 中国足球打假风暴似乎将要尘埃落定。经过近3个月的调查,公安机关对南勇等人的案件侦查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开始陆续向检察机关提交相关证据和主要犯罪事实。据知情人透露,已被逮捕的南勇等人将于5月在沈阳受审,“所有的程序已经走完,现在就是等具体的开庭时间”。

  从目前情况看,由于广州医药、青岛海利丰等俱乐部的相关涉案人员都不属于国家公务人员,其犯罪性质都将归属于“商业行贿和受贿”。而南勇等足协官员由于身份属于国家公职人员,可以肯定的是,南勇等人将成为假球案件中判决最重的人。

  不过,根据法律界人士分析,“南勇获死刑”只是个“耸人听闻”的说法。有法律专家称:“南勇一案属于经济犯罪,根据相关法律条款,受贿罪情节特别严重,法律规定是可以判死刑——但实际上很少出现,因此说南勇被判死刑可以算作一种耸人听闻的说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