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疯狂进球直追巅峰大罗 拿金靴为世界杯壮行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5月06日10:34

  在无缘本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之后,梅西把一腔郁闷发泄到了西甲对手身上。同样是梅西梅开二度,同样是4∶1的比分,继“黄色潜水艇”之后,特内里费队成为了一周内梅西的第二个“刀下鬼”。至此,梅西在本赛季各项赛事中已经打入44球,多项纪录被他一个个地抛在身后。

  疯狂进球直追巅峰大罗

  梅西本赛季的状态实在是太好了,以至于偶尔一两场不进球,就会有人说他状态不佳。在度过了对阵国际米兰队的短暂低潮后,梅西不断用进球封堵怀疑者的嘴巴。连续两场梅开二度,在帮助巴塞罗那队全取6分、继续压制皇马队的同时,梅西也直奔欧洲金靴奖的荣誉而去。

  截至目前,梅西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独中31球,距离罗纳尔多在1996-1997赛季创造的个人单赛季34球的巴塞罗那俱乐部纪录只有3球。值得一提的是,梅西的31粒进球中只有1粒点球,而且,身材不高的他还曾3次头槌建功。此外,梅西在本赛季各项赛事中已打入44球,在巴萨俱乐部历史上,这一数据同样仅次于罗纳尔多,后者在1996-1997赛季共打入47球。

  自进入一队以来,梅西已经为巴萨贡献124球,这样,他便成功超越了马丁和克鲁伊维特,跃居巴萨俱乐部历史射手榜第9位。尽管距离塞萨尔(235球)的进球纪录还有一定距离,但考虑到梅西的年龄,只要不离开巴萨,那么塞萨尔的进球纪录迟早会被他打破。

  拿欧洲金靴为世界杯壮行

  进入2010年后,梅西就像是装足了弹药,他曾上演过“大四喜”和“帽子戏法”,梅开二度则成为家常便饭。在本赛季西甲联赛射手榜上,梅西领先排名第二的伊瓜因多达6球,最佳射手几成梅西囊中之物,而他成为首位拿到欧洲金靴奖的阿根廷球员也只是时间问题。在目前的欧洲金靴榜上,打入34球但进球分值只有1.5分的阿贾克斯队射手路易斯·苏亚雷斯,以及打入26球的鲁尼、德罗巴、迪纳塔莱,都相当“痛苦”,因为他们尽管交出了不错的数据,但只能眼睁睁看着梅西绝尘而去。

  梅西本赛季漂亮的数据令人心服口服,就连一向目中无人的里克尔梅也称赞说:“阿根廷队是南非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因为队中有梅西这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是独一无二的球员,这样的球员或许永远也不会再出现了。”考虑到里克尔梅平时的个性以及他无缘南非世界杯的现实,梅西能得到他如此之高的评价实属不易。

  不过,梅西现在还有一个敌人,那就是疲劳。梅西本赛季平均出场时间达83分钟,而且每场都要面对对手的犯规战术甚至“黑脚”,没有出现大的伤病已属万幸。近日有媒体称,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急切地想与巴塞罗那队主帅瓜迪奥拉见面,以便向对方施压,从而减少梅西的出场时间。好在梅西本赛季只剩下两场比赛,不出意外,一个健康且状态上佳的梅西将现身南非世界杯赛场,这是阿根廷队的福音,却是每一个对手的噩梦。 □本报记者/李 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