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大利杯

罗马球迷围殴国米球员 观众稀少意甲火爆中陨落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07日01:23

  在一场可以被定性为聚众斗殴的比赛中,国米1比0战胜罗马夺得意大利杯。比赛的最后时刻,“斗殴”也达到高潮,托蒂背后怒踢巴洛特利被红牌罚下,彻底引爆积怨,以至于罗马球迷赛后竟冲入场内围殴坎比亚索。

  伤停补时第4分钟,塔代伊角球争抢中飞踹蒙塔里裆部。眼见事态无法控制,主裁里佐利立刻鸣哨结束比赛。然而,双方的冲突并未就此结束。几名激动的罗马球迷冲进场内,国米中场坎比亚索遭到追打,而一旁围观的埃托奥几乎被吓傻。所幸保安及时将球迷摁倒,这场意大利年度最重要的对决就这样草草收兵。

  上周末国米在“友好”的气氛下战胜拉齐奥,罗马主席森西就说:“国米应该感到羞耻。”而昨日的意大利杯决赛也正是在这场口水战中开始的。比赛中,看台上的罗马球迷一边高举着各种各样讽刺国米和拉齐奥的标语,一边用激光笔瞄准穆里尼奥的脸部。不仅如此,罗马球迷为干扰国米队员休息,还在比赛前夜聚集在国米下榻的酒店外吹吹打打,吵吵闹闹。看到势头不对,罗马警方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周围布置大批警力,以防双方球迷发生冲突。

  卡佩罗曾说过,“在意大利,球迷能干他们想干的一切”。从卡塔尼亚警察被袭身亡,到拉齐奥球迷被刺致死,意甲球场暴力近年来愈演愈烈。本赛季意甲比赛多次爆发球迷骚乱,特别是第23轮中佛罗伦萨对罗马和乌迪内斯对那不勒斯的比赛最为突出,共有15人被逮捕。不仅如此,场外的打砸抢事件更是数不胜数。最严重的事件发生在2008年9月,1500名那不勒斯足球流氓在前往罗马途中对火车座椅、车窗和洗手间大肆打砸,抵达罗马后,又砸烂了20多辆公交车。

  不过,在球迷失去理智的背后,却是意甲球场的日渐萧条。据统计,意甲现在的场均观众不仅远低于英超、西甲,比德甲都要少18000人。

  晨报记者 张鑫

  ■战况

  国米走向三冠王

  晨报讯(记者 张鑫)凭借着米利托的进球,国米在昨日的意大利杯决赛中1比0战胜罗马,迈出了成为欧冠、意甲和意大利杯三冠王进程中的第一步。近6个赛季,意大利杯决赛有5次是在罗马和国米之间进行,国米三次夺得冠军,罗马则两次捧杯。

  米利托不止一次证明是打关键比赛的英雄,欧冠半决赛的制胜球由他攻入,意大利杯决赛的全场唯一入球又是他进的。第40分钟,莫塔断掉武西尼奇的横传球后即刻直塞,米利托高速前插,在梅克斯、佩罗塔和布尔迪索三人围追堵截下,阿根廷前锋冷静推射入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