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史诗国米在被“围殴”中诞生 穆帅尼奥是真英雄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4月30日09:05

  国际米兰在穆里尼奥率领下,虽客场0比1负巴萨,但仍以总比分3比2晋级,时隔38年重回欧冠决赛

  当终场哨响之后,诺坎普球场成为国际米兰欢庆的舞台,“狂人”穆里尼奥开始挑衅一般的表演,甚至与巴萨球员险些殴斗在一起,他们的确有狂喜的资格。“蓝黑军团”在比赛中长达1小时的时间是少一人作战,面对巴萨的狂轰滥炸,仅仅丢1球,昨日凌晨,在国际米兰客场0比1不敌巴萨之后,尽管终止欧冠骄人的六连胜纪录,但仍以总比分3比2晋级,时隔38年后重新站到欧冠决赛赛场,对手将是“德甲巨人”拜仁。巴萨郁闷告别本赛季的欧冠,上赛季“六冠王”也没能打破自欧冠改制以来尚未有卫冕球队的魔咒。

  艺术失效

  巴萨难撼国米铁桶阵

  这场吸引全世界球迷目光的欧冠半决赛,却很难用精彩来形容。首回合1比3落后的巴萨回到主场肯定会选择狂攻,而防守是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赛前布置中最为重要的一环。

  不过,第28分钟完全将本场比赛定位为半场攻防演练。莫塔因为一个推搡动作被主裁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这一判罚让国际米兰陷入了完全的被动。此后,国际米兰基本放弃进攻的想法,包括埃托奥、米利托等锋线队员都把精力放到了防守上。

  虽然是一味被动防守,但国际米兰还是将意大利足球的防守精髓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巴萨拥有全世界最好的攻击线,但以塞萨尔、卢西奥、麦孔、萨内蒂、齐沃、萨穆埃尔等人组成的意大利防线也堪称最佳。在铁桶阵面前,巴萨显得不知所措,场上多一人和78%的高控球率都没有化为优势。直到下半场,巴萨在皮克攻入一球之后才找回昔日的流畅配合,但为时已晚,“蓝黑军团”将防守坚持到底,最终时隔38年再次打进欧冠决赛。

  狂人逞能

  穆帅才是真“英雄”

  比赛结束,国米输球晋级,主帅穆里尼奥再次成为全场的焦点,只见他高举双臂竖起食指冲入场内,忘情宣泄,狂人本色一展无余。因为他率领的球队击败了拥有梅西的巴萨,当美轮美奂的艺术足球,被一支坚不可摧的铁军击败,这绝对是一种颠覆。因此,穆里尼奥有理由如此放肆,他甚至险些与巴萨球队殴斗在一起。不过,穆里尼奥确实是真“英雄”。赛后,他表示,“我们所有的球迷都很清楚今晚的比赛有多艰苦。即使是场上有十一人也很艰苦,更别提我们只有十人了。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妙的一场输球。”

  之前,穆里尼奥一向自诩为“上帝第一,我第二”,在淘汰旧主切尔西比赛中,他在斯坦福桥没有任何庆祝,因为他懂得尊重人,但他只会尊重那些值得他尊重的人,这就是狂人。尽管他与很多意大利媒体交恶,但能率领国际米兰挺进欧冠决赛,穆帅已经证明自己是最杰出的主教练。这是国际米兰38年来首次杀入欧冠决赛,而穆帅仅仅入主球队不到两年,但他已经将这支球队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并且傲视群雄。

  本末倒置

  裁判成为比赛主角

  昨日凌晨,巴萨主场1比0击败国际米兰,但是仍然惨遭淘汰。在如此关键的一场欧冠半决赛中,主裁判德布吕克的两个判罚最终左右了比赛的结局,成为了场上的焦点。

  全场比赛的第一个争议判罚发生在第27分钟,莫塔伸手推搡布斯克茨,后者夸张地倒地,由于此前莫塔已经身背一张黄牌,这位巴萨旧将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从慢动作来看,莫塔的动作得黄牌显得过于严厉。对于这样的判罚,莫塔和国际米兰球员都显得非常激动,而主教练穆里尼奥也只面带苦笑,场上少一人作战让国米差点被巴萨翻盘。

  尽管德布吕克是“帮助”了巴萨却也没有讨得主队的欢心,第83分钟,巴萨由皮克打破僵局重新看到翻盘的希望,但第91分钟,小将博扬禁区内抽射得分却被判罚无效,原因是队友亚亚·图雷在之前助攻时手球在先,慢动作显示,球是打在了亚亚·图雷的肚子上。巴萨的翻盘计划就这样被扼杀。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主裁的误判却让比赛精彩程度大打折扣,令人遗憾。

  史诗国米可统治世界

  昨日,国米客场0比1不敌巴塞罗那,但仍以3比2的总比分进入了决赛。赛后,意大利媒体对于“蓝黑军团”丝毫没有吝惜溢美之辞。

  《米兰体育报》以“英雄的国米在诺坎普进入冠军联赛决赛”的标题报道了本场比赛,文章说,当你遭遇到困难,被围攻,不得不回撤,甚至是红牌时,你能做什么呢?国米进入了欧冠的决赛。

  《都灵体育报》认为,出现在诺坎普球场的“蓝黑军团”是史诗般的国米。该报认为,是穆里尼奥将国米带入了欧冠决赛。文章说,马西莫·莫拉蒂时代的国米的最漂亮的一场失利,将球迷们38年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国米闯入决赛是当之无愧的,现在,他们强大得可以“统治世界”。

  《罗马体育报》写道“穆里尼奥像埃雷拉,来自神话中的国米飞进了决赛”。文章说,在长达38年的等待之后,国米重新进入了决赛的事实,这个夜晚绝不仅仅能够用顽强和勇气来形容。

  赛场风云

  穆帅险些挨揍

  国际米兰在诺坎普尽管0比1输给了巴萨,但仍以3比2的总分晋级决赛。在比赛结束后,穆里尼奥也卷入了冲突中。昔日狂人在诺坎普的滑跪庆祝还令人记忆犹新,昨日他又在德布吕克吹响终场哨后飞奔进场,狂人高举右手食指庆祝胜利。穆里尼奥过于高调的表态,让巴萨门将巴尔德斯非常不爽。巴尔德斯冲到穆里尼奥身边,并要求他注意自己的言行,他希望狂人不要冒犯到诺坎普。好在德布吕克立刻将两人分开,这才避免了斯坦福桥一幕的重演。

  (据搜狐体育)

  故人相逢

  皇马2弃将相约伯纳乌

  巴萨被国际米兰淘汰,皇马球迷一定是比较开心的,但对于皇马的高层来说,则感觉有些尴尬。因为本赛季欧冠决赛场地伯纳乌球场将迎来两名皇马弃将,国际米兰的斯内德和拜仁的罗本。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米兰和拜仁能够最终晋级决赛,这两名球员是功不可没。

  去年夏天,皇马为了打造银河战舰二代,不惜重金将C·罗、卡卡、阿隆索和本泽马等世界一流球星带到伯纳乌。而球队中的“荷兰帮”不幸解体,罗本被2400万送到了慕尼黑,斯内德更是1500万贱卖去了国际米兰。不过,两人本赛季在新东家都体现了球星价值,尤其是欧冠比赛。国际米兰半决赛首回合3比1战胜巴萨,斯内德是贡献一次助攻和一粒进球。而罗本在本赛季欧冠共进球4个,粒粒价值千金,关键时刻挽救拜仁于水火之中。两人用这样的表现向皇马示威。如今,国际米兰和拜仁均晋级到欧冠决赛,届时,斯内德和罗本再次站在伯纳乌,对于皇马高层绝对是一种讽刺。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记者 杨锐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