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大利杯

意大利杯决赛国米力克罗马 成创造辉煌良好开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5月07日08:42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国际米兰队在意大利杯决赛上,凭借米利托的唯一进球,1∶0力克罗马队捧起冠军奖杯。这是国际米兰队第6次夺得意大利杯,也是他们本赛季收获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火爆的场面!

  联赛夺冠在即,冠军杯和国内杯赛都打入决赛,意大利杯决赛前,整个欧洲足坛都在谈论风头一时无二的国际米兰,这无疑让作为对手的罗马球员心头不爽,不甘心只当配角的他们在决赛中拼尽了全力,也让比赛场面变得火爆无比。

  比赛刚刚开始20秒,国际米兰队中场核心斯内德就被罗马队中场布尔迪索踢倒在地,大腿上被对方鞋钉划出的血痕清晰可见,尽管斯内德在接受治疗后重新上场,但感到无法坚持的他还是在第5分钟就被换下。值得一提的是,造成斯内德受伤下场的布尔迪索,还是国际米兰队本赛季租借至罗马队的球员。随后,布尔迪索又凶狠地铲倒了顶替斯内德出场的巴洛特利,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一张黄牌并没有让布尔迪索收敛,他在上半场结束前再次放倒巴洛特利,这次犯规引发了双方球员的小规模冲突,国米俱乐部经理奥里亚利更是冲入场内抗议,结果被红牌罚出。随着国际米兰取得领先,比赛的火药味在下半场比赛愈发浓厚,罗马队队长托蒂先是用脚踢对方倒地球员莫塔的头部,躲过裁判的判罚后,他又在第88分钟背后恶意踹倒巴洛特利,被红牌直接罚出场外,而屡受侵犯的巴洛特利在赛后甚至要被队友背上领奖台。

  就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同时,罗马队球员塔代伊起脚飞踹国米球员蒙塔里的裆部,再次引发了双方球员的冲突,而场内球员的火爆气氛也使得场外的球迷失控,几名球迷趁机冲入场内,袭击了国米球员坎比亚索。

  辉煌的开端?

  如此火爆的场面,即便在国际赛事决赛中也是难得一见,好在最后的胜利冲淡了国米球员与对手怄气的打算。凭借头号射手米利托在上半场第40分钟的绝杀,国际米兰队1∶0力克对手捧起冠军奖杯,迈出了三冠王的第一步。

  意大利杯决赛的过程,很像是国际米兰队与罗马队一个赛季竞争的缩影:国际米兰队的优势并不明显,但却能够笑到最后。尽管目前在联赛中只领先罗马队2分,但在联赛只剩两轮且对手较弱的情况下,冠军对于国米来说已经是唾手可得。他们真正的考验,将是欧冠联赛决赛对阵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再次填补了自己荣誉簿上的一项空白后,国际米兰主教练穆里尼奥在赛后自豪地表示:“今天我可以说,我赢得了葡萄牙、英格兰和意大利足球界的所有奖杯,这种感觉相当不错。”

  与联赛冠军和欧洲冠军相比,意大利杯无疑是分量最轻的一个冠军,但却也是国际米兰实现三冠王梦想不可或缺的一个步骤。国米球员纷纷在赛后表示,希望如愿夺得意大利杯,能成为他们创造辉煌的良好开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