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国安即将启程赴韩备战水原 欲报亚优杯惨败之仇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07日13:05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北京国安队开赴香河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全队将于明天早晨飞赴韩国,备战11日亚冠联赛1/8决赛与水原蓝翼队的较量。本场比赛虽然是客场作战,而且又是一场定胜负,但国安队教练组表示,球队因已完成亚冠小组出线的目标,所以不会在这场比赛中背上心理包袱。主教练洪元硕说:“接下来的比赛,俱乐部没给球队定指标,但我们对自己有新的要求,谁也不愿意小组出线就止步了。”据了解,国安上下都希望在亚冠赛场走得更远,趁势击败目前在韩国K联赛积分榜垫底的水原蓝翼,从而报1997至1998赛季亚洲优胜者杯赛0比5惨败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国安队近两天的训练量很大,原因是3日的中超和11日的亚冠距离时间较长,需要给一些近来没打比赛或比赛时间较少的队员上训练量。昨天,洪元硕告诉记者,再次和韩国球队碰面并不可怕,很想再会会他们。而对于水原蓝翼的优缺点以及国安将采取哪种战术制敌,老帅守口如瓶,不愿透露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他只是说:“我们对水原比较了解,赛季初在日本拉练时和他们交过手,最近也看了他们亚冠小组赛的录像。另外,我听说他们打算放弃国内联赛,主攻亚冠。所以,我们肯定会特别重视。”据悉,国安8日抵达水原后,洪元硕将于当晚现场观看水原与蔚山现代的一场K联赛。

  水原蓝翼目前虽在K联赛表现低迷,但在亚冠小组赛中高歌猛进,力压日本大阪钢巴以小组头名出线。目前,水原蓝翼有李云在、金大仪、宋钟国和廉基勋等新老国脚压阵,儒尼奥尔、莫塔和奥利维拉等巴西外援及中国球员李玮峰在队中也是不可或缺的人物。

  不过,与阵容齐整的国安相比,水原蓝翼目前饱受球员伤病、赛程密集及成绩不佳等现状的困扰。首先,前锋廉基勋近来旧伤复发停止了训练,被主教练车范根倚重的中场组织者李官雨和前锋李相湖最近随预备队进行着康复训练。而且,李云在、姜敏寿、赵元熙和廉基勋近来还入选了韩国队备战南非世界杯的集训名单,虽然韩国足协批准他们可以在打完11日的亚冠比赛之后再到国家队报到,但为了避免伤病而无缘国家队集训,这些国脚能否全身心投入11日的比赛还是未知数。

  另外,水原蓝翼很羡慕中国足协为国安在赛程调整方面“开绿灯”的做法。水原蓝翼和其他3支打进亚冠复赛的韩国俱乐部5日和8日接连要打两轮K联赛,然后还要应付亚冠,面对如此密集的赛程,这4家俱乐部集体向韩足协提出申请要求更改赛程,但遭到拒绝。更糟糕的是,连续疲劳作战导致“厌战情绪”在队中逐渐蔓延开来。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外双线作赛严重拖累了水原蓝翼在K联赛的表现,5日的一场联赛,该队主场被大田市民队0比0逼平,目前以2胜1平7负的战绩在积分榜上垫底。8日,水原蓝翼还要面对排积分榜第3的蔚山现代队的挑战,前景仍不容乐观。近来,有韩国媒体报道称,车范根的帅位有可能被前德国球星马特乌斯取代,虽然此消息被水原俱乐部否认,但已经反映出车范根正遭受着来自俱乐部高层的“信任危机”。RJ069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