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女队动态

尤杯报道仅有“豆腐块” 超强中国让冠军失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5月07日23: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5月7日吉隆坡报道) 就在马来西亚的媒体均以大篇幅报道汤姆斯杯各队备战情况时,同期举行的尤伯杯似乎被遗忘了一样,仅仅只是用“豆腐块”简要介绍了一下,甚至连球员备战的图片都没有。

  翻看了今天出版的吉隆坡英文、马来文报纸后,几乎都是整版报道关于汤杯的新闻。其中,有关于林丹、李永波的采访,马来西亚队李宗伟、男双组合古建杰/陈文宏,以及丹麦队夺冠前景的分析等稿件,却很难看到关于尤伯杯的新闻。综合三家媒体后发现,仅有一家用窄窄的“豆腐块”简单谈及尤伯杯各队的阵容概况。

  中国队自然是首先被提及的队伍,作为尤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该项赛事目前已经五连冠的队伍,几乎没有被怀疑会毫无悬念地拿到六连冠。文章的开头这样写道:“像中国队这样拥有实力深度的球队,她们放弃了世界锦标赛冠军卢兰、世界排名第三的王琳,她们仍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中国队的阵容的确可以用“豪华”来形容,除了卢兰、王琳外,本次出战女单的有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第二的汪鑫、第四的王适娴以及老将蒋燕皎,她的世界排名也不低,达到第六位。同时,双打拥有头号组合马晋/王晓理、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潘攀/田卿将作为第三双打出战。

  在列举了中国队的阵容之后,对东道主马来西亚队进行了评价,虽然两名女单选手谢丽雅、黄佩娴在备战过程中受伤,但马来西亚队被认为仍有进入四强的可能。她们仰仗的是头号选手黄妙珠、曾经高居双打排名第一的黄佩蒂/陈仪慧。三届冠军得主印尼队、五次在决赛输给中国队韩国队都在文中进行了介绍。与介绍中国队所用的篇幅相比,其他三队都只是简单了介绍。以实力而言,中国队无论是单打和双打都占据明显优势,其他队伍要在本届比赛撼动中国队的王者地位尚不具备能力。也许正是这样的原因,才让尤杯缺乏悬念,也缺少了关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