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陪练:王皓心急马琳先赢状态 三奥运冠军正相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5月08日21: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一场事关三位奥运会冠军命运的循环赛事将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训练基地展开。马琳、王励勤和王皓谁能获得最后一张世乒赛入场券。

  王皓、马琳、王励勤,他们三个都曾经获得两个奥运冠军和一堆世界冠军的称号,这一次他们要为了一张世乒赛入场券而进行残酷的竞争,这也是教练组迫不得已的选择,因为他们不愿意放弃任何人。

  这两天,教练组给了三位老运动员充分的自由,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训练的时间、训练的内容,以及如何调整。

  马琳上午9点和队友一起走进训练馆,尽管只是热身训练,但奥运冠军却是一丝不苟,训练中马琳特意为乒乓球拍换了一块新的胶皮,而对于教练组决定三个人打比赛的想法,马琳表示并不意外:“对于教练和领导来说,我们三个人到底谁去世乒赛,谁又不去,确实很难决定,进行比赛对我们三人来说更加公平,这也能检验我们最近训练的一个成果,对我们三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王励勤比马琳晚半个小时到训练馆,他先做了半个小时的热身训练,之后才开始乒乓球训练,虽然生死大战在即,但在王励勤的脸上是一如既往的平静。

  “对我而言,不管最终参加还是不参加世乒赛,从心态上来说我还是希望我们这个队整体能够以最好的水平去出战,并且拿到男团金牌。”王励勤吐露心声。而展望和队友马琳、王皓的比赛,大力说道:“明天的比赛要摆正好心态,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

  王皓则是中午1点才进入训练馆的,午休的时间训练馆里非常安静,排除了干扰,王皓更能够专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在谈到为何选择这个时候训练,王皓回答说:“还是为了适应一下比赛的时间,明天开始的比赛都是在一点多进行的,明天上午肯定就不练了,今天希望能够模拟一下比赛的时间。”

  王皓的训练对手和马琳的训练对手是同一个人,都是吴敬平教练组的金义雄,对于二人的状态,他无疑最有发言权:“在训练中我陪王皓练的比较多,但是对于比赛他有点急于求成,想尽快打出自己的状态。王皓和马琳都是我们组的,所以他们俩谁能获胜我都很开心,但是从状态上说,马琳更好一点。从球风上来说,我感觉他们三人有点相克,大力比较克马琳,王皓比较克大力,马琳又比较克王皓,我们旁观者看挺有意思的。”(搜狐体育 段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