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揭秘生死战前夜:马琳拼命三郎 王励勤王皓沉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08日03:43
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力将为第四张世乒赛入场券全力以赴
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力将为第四张世乒赛入场券全力以赴,他们将迎来最残酷PK

  中国乒乓球男队三位虎将马琳、王励勤、王皓,如今要全力为一张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而“血战”。在实在难以取舍的情况下,中国队决定9日下午在宁波为马琳、王励勤、王皓三人举行一场比赛,三人中的胜者将获得中国队的第四个世乒赛参赛名额。昨天早上开始训练前,主管竞赛和技术的教练李晓东向全队宣布了比赛事宜,一股“低气压”在训练馆中弥漫开来。

  比赛规则为3人首先抽签,其中一人轮空,第一场比赛两人中的胜者直接进入最后决战。第二场比赛由首轮轮空的选手迎战第一场失利的选手,第三场的决赛将在第一场和第二场比赛的胜者之间进行,最终的胜者将获得入场券。而中国队教练组手中还剩下最后一个机动名额有待分配。

  马琳重现“拼命三郎”劲头

  穿上雅典奥运会图案T恤的马琳,在训练中恢复了往日的生气,不仅专注而且自信,他那股“拼命三郎”的劲头又回到了训练场。在这次封闭训练中马琳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难,先是花费了很大的力气收心备战,后是听到初报名单中没有自己的名字而心乱,最后是要面对残酷的三人淘汰赛。“过山车”般的经历,让早已久经考验的马琳一时也难以适应。好在近来马琳技术训练十分投入,身体训练也积极参与,训练间隙还跟队友聊天开开玩笑,看得出他在尽量用一种轻松的心态面对眼下的困难。

  王励勤、王皓“沉默是金”

  和马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王励勤的沉默,主管教练秦志戬看到王励勤和马琳选择了相邻的两个球台,就叫王励勤换了个球台继续练习。昨天上午的训练,球馆里除了击球的声音和几位主力队员为自己鼓劲儿的叫喊声之外,几乎听不到其他声响。而王励勤几乎沉默了一整天,除了和自己的主管教练秦志戬说几句话,很少和其他队员交流。

  王皓在技术训练结束之后,自己默默找到了体能教练,补充体能练习。而在中午午休时分,王皓仍悄然在球馆里加练,从他冷峻的表情中可以感觉到决战将至的紧张。

  刘国梁实在难以取舍

  手心手背都是肉,面对“三选一”的局面,主帅刘国梁自然难以取舍,男队教练组在整个过程中也经受了很大的压力。刘国梁认为,无论本次世乒赛情况如何,中国队最终的目标还是2012年奥运会。“马琳、王励勤、王皓都是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都是中国队的功臣,我们不想放弃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他说,“但是莫斯科世乒赛参赛规则既然已定下,他们三人都没有提前获得资格,因此就不可避免地要进行残酷的竞争,谁脱颖而出,就证明他具备抗压能力,有资格代表中国队参赛。因此我认为这次三人间的比赛是一场真正的较量,很有意义。”

  ■本报宁波专电 记者 张桂涵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也太残酷了吧...
想起了04年男双三选二去雅典的画面了...
马琳再次经受考验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