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揭开佟文遭禁赛两年罪魁 是它害惨柔道奥运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5月08日21:29
[点击看组图]
佟文
回顾佟文辉煌战绩 她曾蝉联世锦赛四连冠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奥运冠军佟文因误食瘦肉精遭到禁赛两年的处罚,世锦赛金牌也被取消。那么瘦肉精是什么呢?

  瘦肉精是一类药物,而不是一种特定的物质,是指能够促进瘦肉生长的饲料添加剂。任何能够促进瘦肉生长、抑制肥肉生长的物质都可以叫做“瘦肉精”。

  目前,能够实现这种功能的物质是一类叫做β-兴奋剂(β-agonist)的药物,比如在中国造成中毒的克伦特罗(clenbuterol)和美国允许使用的雷托巴胺(Ractopamine)。

  瘦肉精在上海曾经引发了几百人的中毒事件。而在台湾,由于从美国进口的猪肉里含有瘦肉精,几乎挑起一场政治争端。奇怪的是,在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瘦肉精这类物质的使用却是合法的。

  在中国,通常所说的“瘦肉精”则是指克伦特罗。它曾经作为药物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后由于其副作用太大而遭禁用。

  其它这样类似药物还有沙丁胺醇(Salbutamol)和特布他林(Terbutaline)等,同样能起到“瘦肉”作用、却对人体健康危害过大,因而造成安全隐患。它们也因而在全球遭到禁用。

  以下是瘦肉精危害:

  1、急性中毒有心悸,面颈、四肢肌肉颤动,有手抖甚至不能站立,头晕,乏力,原有心律失常的患者更容易发生反应,心动过速,室性早搏,心电图示S-T段压低与T波倒置。

  2、原有交感神经功能亢进的患者,如有高血压、冠心病、甲状腺功能亢进者上述症状更易发生。

  3、与糖皮质激素合用可引起低血钾,从而导致心律失常。

  4、反复使用会产生耐受性,对支气管扩张作用减弱及持续时间缩短。

  事因-奥运冠军佟文药检阳性 禁赛2年世锦赛金牌取消
  简介-佟文北京奥运会一本夺冠 曾创世锦赛四连冠辉煌
  证实-恩师证实佟文药检阳性:服用瘦肉精 吃排骨惹祸
  前景-佟文误食瘦肉精被禁赛两年 出战伦敦奥运仍有戏
  盘点-中国运动员禁药事件记录:名将多多 女飞人留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