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佟文回应药检阳性被禁赛:问心无愧用不着服药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5月10日07:5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中国柔道名将佟文因在2009年世锦赛后兴奋剂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两年。这一消息5月7日在突尼斯举行的国际柔道联盟理事会上得到确认。据报道,佟文服用的违禁药物俗称“瘦肉精”。佟文也成为中国首位服用兴奋剂被禁赛的奥运冠军。

  在佟文被禁赛的消息传出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她的教练吴卫凤,并对当时正在教练身边的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进行了电话专访,“我用不着服用兴奋剂,我问心无愧!”佟文愤愤不平地说。

  关于禁赛

  “我用不着吃药”

  记者:刚才吴指导告诉我,你们是在今年4月底的时候得到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消息的。

  佟文:我当时根本不相信,觉得很吃惊,此后心里一直很难受。我奥运会不吃兴奋剂,现在吃这兴奋剂干吗?!而且按照我的实力,这几年取得了这么些的成绩,这本应该是我的第四枚世锦赛金牌。像这样的比赛,只比5分钟,十几秒就能决定胜负,根本不可能也没有必要服用兴奋剂。我感到自己很不幸,我佟文用不着服用兴奋剂,我是问心无愧的!

  记者:有媒体报道被查出的是一种被称作“瘦肉精”的兴奋剂。

  佟文:这是一种喂猪吃的东西,怎么可能给人吃。像我这种级别的选手,大家都知道,平时一般都吃食堂,也很爱吃肉。今后也不可能不吃肉了,但这件事情的教训就是以后一定会更加注意。没有人相信我会去服用这种物质,最多就是平时猪肉吃多了,这种物质在体内有了沉积。尽管心里仍然非常难受,但我想要告诉大家,希望大家在公正的立场上看待这件事情。

  关于奥运

  “我有实力去伦敦”

  记者:禁赛两年将给你的职业生涯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还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吗?

  佟文:我现在仍然在天津继续训练,自己的伤势有了一些好转。尽管我觉得这个结果不公正,我很委屈,但是我不会放弃伦敦奥运会,我希望到时候再次证明我的实力。而且,尽管现在我已经被禁赛两年,但仍然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因为从现在到明年的比赛积分只按照百分之五十计入伦敦奥运会的积分,也就是说1000分只积500分。而此后的比赛则是百分之百积分的,加上我是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已经有600分的积分,而我在2011年9月禁赛期满后仍然有很多参赛机会,只要我抓住机会,要参加伦敦奥运会根本没有问题。我有这样的实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