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蓝军黑旋风踢出最强赛季 超越鲁尼终获英超金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07:52
  上赛季末是德罗巴的低迷期,球队连续三年无缘英超冠军,欧冠中又因掌掴维迪奇被禁赛,而他的恩师穆里尼奥恰在此时向他抛来橄榄枝,失望之极的魔兽萌生去意,关于德罗巴离队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但德罗巴最终做出了留在斯坦福桥的决定。一个赛季过去,魔兽的这个决定被证明为十分英明,他不仅在个人数据上达到了历史的巅峰,还有望率队拿下双冠王的成绩。

  德罗巴本赛季的进球表现,可以用“井喷”二字来形容。德罗巴虽然早就位列世界级中锋的行列,但他在此之前的进球效率并不太高,效力蓝军5个赛季,魔兽最高产的一个赛季不过是2006/2007赛季,当时他在36场联赛中打进20球,各条战线总成绩是56场进33球。其余赛季平均只有10个联赛进球的产量。

  但本赛季一开始魔兽就展示出恐怖的攻击力,联赛首轮德罗巴梅开二度,切尔西2-1拿下赫尔城,此后德罗巴几乎以1场1球的进球效率带领球队稳步前进,直到2009年末主场打完富勒姆为止,德罗巴在18场联赛中打进14个进球。此后德罗巴受伤病困扰,并在1月份跟随国家队参加了非洲杯。

  直到2月2日,德罗巴才重新回到阵中,他在第42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客场1-1战平赫尔城,5天后德罗巴又在主场迎战阿森纳的关键比赛中梅开二度,切尔西2-0横扫阿森纳。魔兽的回归给了蓝军很大的动力,此后德罗巴继续神勇发挥,几次关键战役中都是靠着德罗巴的挺身而出,蓝军才得以全身而退。

  客场2-0胜狼队,德罗巴梅开二度,客场1-1布莱克本,德罗巴打进1球,而在客场2-1险胜曼联的天王山战役中,又是德罗巴在第79分钟的进球为球队锁定胜局。整个赛季德罗巴联赛出场32次,打进29球,冠军杯5场3球,国内杯赛则是6场4球,总成绩为43场比赛,打进36球,如果不是非洲杯和伤病的困扰,德罗巴的成绩还能更好。但就是这样的成绩,已经足以让德罗巴获得了年度切尔西俱乐部最佳球员的荣誉。

  在带领蓝军完成了对曼联三连冠的终结同时,德罗巴还在个人荣誉上完成了对红魔前锋鲁尼的超越。C罗走后鲁尼成为曼联当家前锋,小胖一度以巨大优势领衔射手榜,但随着赛季末鲁尼的伤别和德罗巴的回归,射手榜上的位置也像积分榜一样,变成了蓝军将士领先。在收官夺冠之战中,德罗巴完成了帽子戏法,而鲁尼却颗粒无收,前者遂以29球的成绩夺取英超金靴奖。值得一提的是,德罗巴所进的29球中只有最后一场中的1个点球,含金量之高令人惊讶。

  下赛季蓝军将肯定重金投入引援,据称马竞神童阿圭罗有望加盟。如果阿根廷前锋真的如愿登陆斯坦福桥,那么他的技术与灵巧搭配德罗巴的强悍和野性,则必将在英超赛场掀起新一轮的蓝军旋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