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争夺第4张莫斯科门票 王皓“掐死”马琳王励勤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5月10日09:23

  据新华社浙江宁波北仑电 现任世界冠军王皓9日于此间进行的“奥运三虎”大决战中接连击败奥运冠军马琳和三届世界冠军王励勤,加入年轻队友许昕、张继科、马龙的行列,成为中国乒乓球男队出征莫斯科世乒赛阵容的入围第四人。

  两战全胜 王皓直通莫斯科

   根据当日比赛前的现场抽签,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力中年龄最小的王皓首场轮空,但这并不影响他以最快的速度进入状态。面对首场打满5局却惜败于王励勤的马琳,王皓没有让北京奥运会的男单决赛重演,第五局决胜局被马琳接连抹杀三个赛点后,他仍镇定冷静,最终以9∶11、11∶8、8∶11、11∶8和12∶10赢得胜利。

   这也使王皓与王励勤的对阵成为决定第四张“直通门票”归属的关键场次,而签位不利的马琳则悲壮地提前出局。第三场比赛中,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的王励勤开局勇猛异常,先后以5∶1、9∶3领先,并以11∶6拿下首局。以他的指导教练秦志戬的话说,这一局里王励勤甚至以自己的缺点赢了对手的优点。

   但此后的局面被王皓所控制,在以11∶7、11∶5和11∶8连下三城之后,王皓最终以两战全胜的成绩将世乒赛参赛资格收入囊中。

  逆转马琳 王励勤仍失“门票”

   然而,当天最精彩的比赛却当属王励勤对马琳的惊天逆转。一上场便气势十足的马琳开局即占据主动,先后以11∶6、11∶8拿下前两局,他在第二局开场后不久的一波正手快攻甚至引得场边年轻队友连连点头赞叹。然而在大分2∶0、第三局以5∶2、9∶7领先的有利形势下,马琳没能乘胜追击,反而让逐渐找到感觉的王励勤以11∶9、11∶6和11∶7连扳三局,遭遇翻盘。

   这场逆转也直接影响了后面比赛的走势。按照教练组预先决定的对阵原则,先输一场的马琳在短短5分钟之后不得不收拾心情再度上场,这即使对经历过无数次队内队外“生死战”的马琳来说也是难以完成的任务。面对多数时候处于自己下风的王皓,马琳也承认这次自己在精力、体力上颇感不济。

   据主帅刘国梁介绍,国乒男队将于11日结束封闭训练,13、14日举行一场热身赛。15日,整队回京。刘国梁笑称,出征世乒赛的最终名单一定会在20日兵发莫斯科之前公布,“怎么也得订机票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