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上海东亚第三季陷入困局 范志毅承认冲超很困难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10日11:29

  记者 陈敏 一而再、再而三,东亚队步入第三年的中甲进程。如果说第一赛季锻炼了球队,第二年用全运会冠军来弥补冲超失利的遗憾,那么如今在中甲第三年的东亚队则陷入了颇为尴尬的境地。在中甲即将结束三分之一的赛程时,东亚队距离榜首已经有7分之多,本赛季中甲已经13支球队,东亚队正处于中点第7的位置上。“现在的确有些困难。”主教练范志毅的声音有些沉重,“但是,还远远没有到放弃的时候。现在,我们需要的就是扭转的机会。”

  缺中锋

  从“努力冲超”到“以冲超为目标”,东亚队本赛季下了相当大的决心。为了达成这个愿望,球队破天荒地引进了三个外援,中卫尼古拉很快进入了角色,但是其余两名进攻型外援始终无法融入球队。7场比赛下来,球队打进6个球,这显然并不能满足一支前两名球队的需要。一个简单的前锋问题,成为球队在技战术上的瓶颈。

  上轮和广州队的比赛,郜林的表现给范志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其实比赛总体而言是我们在主导的,为什么人家几个反击就能进球,他们的前锋效率很高。”范志毅对于郜林这样的中锋显然很看好,但是那位小阿弟毕竟已经是对手的球员。“人家什么身价?我们买不起,只能从内部来解决进攻问题。”

  “进球有时候除了努力,更需要一种天赋。这批队员的整体实力,可以说比我们那时候强很多,但就个人能力和天赋来说,还是……”范志毅的话点到为止,但是现实很清楚,连球迷都看出来了,球队缺少一个有效率的强力中锋。“我们那一代球员拿出来,郝海东、胡志军也好,高峰蔡晟也好,都是能用自己的方式来破门的。现在的球队,整体很好,但是关键时候需要有人站出来。“

  缺心境

  表现在球场上的“差一点”,可能只是偶然;但是当很多的“差一点”累积起来的时候,就成为了一种心理负担。明明是一场占据主导的球,却输成了1:3,范志毅一时也有着自己的“想不通”。但是这位曾经脾气火爆的大将军如今非常清楚,不能把这种情绪传递给球员。

  “1:3算什么,我还输过1:9,不还是过来了。”拿自己惨痛的经历作盾牌,范志毅用心良苦,此时心境对于球队来说无比重要。“前两年我们都可以有交代得过去的理由,但是现在第三年,我们口号也喊出去了,球队等于说没有后退的路。球员的压力肯定很大,动作就会变形,这样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成为教练之后,范志毅很注意调节自己的心境,并且注重和球员说话的方式方法。“有些球员神经很粗,骂骂无所谓;有些小孩子其实神经很敏感,你一说重,就有心理负担了,这样反而不好。其实球队输球的话,这些球员他们自己也有数。教练现在要做的,就是要给他们打打气。”范志毅说,“这个赛季,其实没有特别的强队。我们赢人家正常,输给人家也不能说不正常。有时候就看一股气,拿下一场两场,气场一壮大起来,比赛还没有打先投降了一半,这样就是霸气打出来了。我和球员说,现在什么也不要想了,就是一场一场来,不要看赛季的目标的是什么,就是告诉你自己——这场比赛我要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