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避谈国青队上签 称让球迷感觉到国足在进步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5月10日15:12

  本报淄博5月9日讯 2010年亚足联U19青年锦标赛抽签仪式,今天下午在淄博举行。最终,中国国青队抽得上上签,跟泰国、叙利亚、沙特三队同分在了A组。前来出席抽签仪式的中国足协主席韦迪坦言小组赛对手都不强,“现在就是怎么打好出线后的淘汰赛了。”

  本届亚青赛将于10月3日至17日在淄博市举行,前四名将直接获得2011年世青赛入场券。按照赛程,国青队3日揭幕战对阵沙特队,5日对阵叙利亚队,7日面对泰国队。

  “宿家军”抽进世青赛?

  从抽签情况来分析,中国队不仅成功避开了强敌伊朗、澳大利亚和日本三队,同小组的叙利亚队和泰国队的实力都不强,跟沙特队携手出线的可能性很大。

  进入八强后,如无意外,国青队的对手将是乌兹别克斯坦、 伊拉克和朝鲜中的一支球队,他们都不是亚洲一流的球队。这就意味着,在进入四强之前,中国队成功避开了日本、 韩国、伊朗、澳大利亚这几支强队,取得世青赛资格的前景非常乐观。

  “会给国字号教练时间”

  从去年国字号教练上岗到现在,高洪波和宿茂臻的表现尚可,但刘春明和张宁的成绩很难令人满意。对此,韦迪表示不会因为现阶段的成绩就对国字号教练进行调整。

  “评价一个教练,不单单取决于成绩,更需要关注过程,关注教练的组织过程和目标,从方向性和趋势性来评价一名教练。”韦迪表示会给国字号教练充分的时间,“我们要允许一名教练在执教过程中有失利,要允许教练有成熟的过程。”

  在韦迪看来,要想让球迷热爱中国足球,国字号的榜样示范作用是根本。“要让球迷始终感觉到国家队在进步。如果我们把职业化公平有序地推进,青少年足球不断发展,国家队水平不断提高,中国足球整体运行机制的建立也就很自然地完成了。”

  “利用国情推动足球发展”

  从3月18日提出国字号球队征战联赛的方案,到现在已经过去50多天了,但目前却迟迟未有动静,这是否意味着韦迪已经放弃了呢?

  韦迪表示,“怎么可能?我们很快就会推出并且付诸实施。”而对于外界预测将会在南非世界杯期间推出的说法,韦迪也予以了否认,“到时候再推出,黄花菜都凉了。”据了解,即便是推出该方案,也不会是国字号球队征战联赛,而是一种类似于商业巡演的方式。

  而对于外界关注的引进外籍球员推动本国足球发展的说法,韦迪表示中国国字号球队出现外籍球员的可能性很小,“我不认同外界说我推行‘洋务运动’的说法,这顶帽子太大了。我更赞同利用我们的国情,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