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国乒终极PK内幕:马琳大力看录像 王皓吃方便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5月11日05:26

    搜狐体育讯 三名奥运冠军,抢一张世乒赛入场券,这是一种骄傲,也是一种烦恼,也只有中国乒乓球队才能有这样的故事。王皓、王励勤、马琳这三个响当当的名字,这三个久经沙场的冠军,对于这样一场残酷的选拔赛同样会感到紧张。>>您怎么评价三人表现?

  训练:三人时间各不同 王皓方便面充饥

  训练场上“残酷竞争”的大标语下,马琳的表情比较轻松。自从国际乒联第一次报名名单上没有他之后,他就把自己放在了拼的位置。封闭集训过程中,每一个人都亲眼看到了他的状态的回升。比赛开始前,三名参赛运动员自由调整训练和作息时间,只有马琳和大家保持一样的训练和作息方式。毕竟是要面临一场大赛,马琳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严肃神情告诉我们他还是有些紧张。“明天打完就知道该怎样了,我现在只能控制我自己。”

  当马琳离开训练场的时候,王励勤还在场上训练,他们俩的作息时间相差了近一个小时。技术训练之后,王励勤继续练起了体能。通过传排球的简单的快乐,或许能让他放松一点。“毕竟这次比赛虽然说是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说世乒赛团体赛。中后期的时候身心有些疲惫,但我觉得从思想上面,自己比以前还是有些提高吧,从整体来说还是一致对外,尤其是这次世乒赛的团体赛。”

  王皓这两天都是一觉睡到中午,1点多进场训练,他这么做的目的是让自己更加专注地投入训练,同时也更适应第二天1点半开始的比赛。晚上当其他已经确定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队员在一旁拍宣传片的时候,他当什么都没有看见,继续认真训练。比赛结束后,王皓用一碗方便面和一块西瓜结束了备战。

  主教练刘国梁平静地看着队员们的反应,他在调动手段让老将们激发自己的潜能。“包括从宣布道现在大家的关注,到媒体的介入,每时每刻他们心理都有可能有波动,可能这一刻你还充满信心,可能睡一觉甚至到下一场的训练当中自己又会抱有怀疑的态度,所以这次比赛对于他们来说真正的意义是找回原来那种最好的感觉。因为如果他们三个人谁能打出来,我想对他们回复信心和回复状态来说,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备战:观看比赛录像 安排技战术

  队员们要准备一场比赛,既要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同时还要根据专门的对手进行战术上的准备。三名奥运冠军互相打了十几年了,闭着眼睛都知道该打对手哪个弱点,不过在决胜之前,他们依然会看比赛录像,进行技术分析和战术准备。当打过的比赛非常多,他们会选择哪一场比赛进行分析呢?

  吴敬平给弟子准备的设备很先进,宾馆的房间成了放映室,他们看的是去年横滨世锦赛男单半决赛马琳3-4不敌王励勤的那场比赛。吴指导在看录像的时候,一直在和马琳谈论,哪个地方做的不好,每一局输在哪里。

  无巧不成书,当走进隔壁秦志戬的房间的时候,他和王励勤看的是同一场比赛,不过讨论的内容却大相径庭。“像到他这种年龄,包括他选择取得了这么多成绩以后,在场上的把握特别是自我的把握不应该这么拘谨,应该更多地释放一些,这样能对他比赛中战术和技术的执行会更好一些。我们对这场比赛的困难的估计是非常多的,很多困难在比赛中都不一定会出现,但他会准备很多。这有好的一方面,当然准备的困难多了以后,你的对策也会更多一些,但是往往准备过多的话,也会让自己压力太大。所以在看球的过程中和他聊一些,帮他卸一些包袱,包括心理上的调整。”

  现场:王皓王励勤场边热身 马琳很失落

  马琳和王励勤开始比赛的时候,王皓就在练习发球。而王励勤在3-2战胜马琳之后,王皓还在练发球。获得一场胜利的王励勤在王皓和马琳开始比赛的时候,则表情严肃地在场边进行热身。吴敬平则远远地看着自己的两名弟子内战。在第三场王皓与王励勤比赛的时候,王皓屡屡发出的呐喊让提前出局的马琳心里更加不痛快。而三场比赛中,主教练刘国梁始终保持着同样的表情。

  老将们的失利并没有影响他们在球迷心中的位置,比赛一结束,连裁判都过来找他们签名。而比赛结束之后,王励勤和王皓都还在谈论刚才的比赛,在一旁观赛的陈玘等队员也对他们比赛中的不足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只有马琳没有任何的言语,静静的坐在位子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皓的好心态帮助他获胜!
这三人谁出局都觉得遗憾!
希望大力能最终获得门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