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幻灯:武术西部之行活动 名家重庆讲武宣传健身

重庆地方拳师
1/4

重庆地方拳师

2010年05月11日12:2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5月10日电 (记者郑红深)正值重庆市向着创建“健康重庆”目标努力奋斗的时刻,5月7日至10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组织的“武术边疆西部行”活动来到重庆。一批武术、太极拳名家来到重庆的各个区县,进行武术讲座和辅导交流,并向当地学校和武术俱乐部赠送健身器材,从而推动了重庆市的全民健身运动向纵深发展。

  来到这里的武术名家有,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专家、武术九段吴彬、陈顺安,杨氏太极拳传人、武术八段崔仲三,太极拳世界冠军、武术六段周斌等。在这3天中,武术边疆西部行活动组,在渝北区广场观看了重庆地方拳种展示、集体太极拳等大型武术展演;在九龙坡区对晨练的武术爱好者进行了技术辅导,一大批武术粉丝对专家们的表演赞不绝口,围着专家虚心求教;在大渡口区举行了武术健身与养生的讲座,专家们的授课赢得阵阵掌声;专家们还对武术进入学校的工作、对青少年武术训练的情况进行了考察和指导。

  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武协副主席对记者说,武术是国粹,是我国习练者最多的全民健身项目,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对边疆、西部武术工作开展支援,努力推动武术在当地发展,传播武术科学锻炼的知识和方法。重庆市目前正在全力推进“森林重庆、宜居重庆、平安重庆、健康重庆、畅通重庆”的建设,我们的这次活动与当地的“健康重庆”的建设结合起来了,如果对此能够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并对重庆全民健身的深入开展提供帮助,我们就将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王涛)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