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队跳水世界杯名单出炉 吴敏霞秦凯领衔出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1日14:02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中国跳水队日前公布了参加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赛的阵容,包括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和火亮在内的5位奥运冠军和多位新人榜上有名。

  2010年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赛将于6月2日至6日在中国常州市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中心举行。预计本届世界杯跳水赛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参加男女1米板、3米板、跳台和双人3米板、双人跳台共10个项目(其中8个奥运会项目)的较量。

  中国队的参赛名单堪称“新老结合”。在女子跳板上,奥运冠军吴敏霞将和近年来表现突出的何姿出战单人和双人项目。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陈若琳是女子跳台的“顶梁柱”——她将带领小师妹胡亚丹参加单人比赛,并和汪皓联手参加双人项目的角逐。

  因伤休战一段时间的北京奥运会男子3米板冠军何冲将在世界杯参加单项比赛,奥运双人冠军秦凯身兼单人和双人比赛,他的双人搭档是张新华。男子跳台单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奥运双人冠军火亮和小将邱波出马,双人比赛则是全新的“缘全组合”,曹缘/张雁全上阵。

  队伍中,25岁的吴敏霞是“大姐大”,年满14岁的四川自贡女孩胡亚丹是年龄最小的队员。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说:“我们的队伍是以老带新、以新为主。胡亚丹别看年纪小,也许会是女队的一个亮点。而男子方面,对手的实力非常强,特别是男子双人项目,我们很有危机感。”

  至于女子跳板和跳台为何出现替补队员,而男子项目没有安排替补,周继红解释说:“我们的女队员基本都是一人兼单双人两个项目,为了防止出现意外而设了替补。相对而言,男队员只有秦凯一人是兼项,问题不大。”

  中国队参赛名单如下:

  女子跳板:吴敏霞、何姿、吴敏霞/何姿,替补:王涵。

  女子跳台:陈若琳、胡亚丹、陈若琳/汪皓,替补:王鑫。

  男子跳板:何冲、秦凯、秦凯/张新华。

  男子跳台:邱波、火亮、曹缘/张雁全。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