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中建VS南昌八一

科萨专访:输得彻底是好事 还没资格谈球队未来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11日17:30

  陕西中建地产队在家门口0∶3完败于中超新军南昌八一,这支球队的问题似乎也超出了新任主帅科萨的想象。赛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科萨表示:“没想到球队能输三个,不过输得彻底是好事,问题也全部暴露出来……陕西队今年能走多远?联赛间歇期后才能看清楚……”

  记者:首场比赛就输球,感觉一定不好受吧?

  科萨:有点糟糕,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熟悉球队的过程,中方教练组负责调配阵容,我负责场上指挥。但是我执教陕西队的第一场比赛就输球了,而且还输得很惨。坦白地说,我们踢了一场糟糕的比赛。

  记者:赛前你预料到这个结果吗?

  科萨:没想到。我预计会是平局或者是小负,没想到能输这么多球。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输得这么彻底是好事,因为球队的问题全部都暴露出来了。之前俱乐部就跟我说了,这场比赛就是找问题,如果一场比赛就找到了所有的问题,难道这不也是一件好事吗?呵呵。

  记者:那么目前陕西队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科萨:防守!我上任后首先解决的问题就是防守。现在球队积分垫底,七轮比赛被打进了12个球,在中超所有球队中失球数是最多的,这太不正常。陕西有很多知名的球员,这一点没错,但在我的理念中,11名球星甚至不如11位勤奋的矿工好用,我更欣赏团队精神和协作关系。下一步,这支球队需要彻底的改造,防守仅仅是改造的一方面,我希望在我的任教期间,我的球队能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

  记者:你预计什么时候出现变化呢?

  科萨:我希望联赛间歇期结束后出现一些变化,估计要45天左右,5月30日联赛暂停,到时球队可以好好训练一下,也许会去海外集训,现在球队的形势比我想象中严峻。

  记者:能谈谈今年联赛的目标吗?

  科萨:现在还无从谈起,至少现在我们还没资格谈球队的目标和未来。等到第二阶段联赛开始后,我才能对球队的方向有个清晰的把握。夺冠?亚冠目标?这些谁都会说,但我现在不愿意去谈这些飘渺的东西,我更想去踏实地工作,我希望看到所有人的努力,以及球员能够像球迷一样表现出激情和快乐。

  记者:这次你为什么选择重返中国,这两年时间你都在忙啥?

  科萨:主要是塞尔维亚足协的讲师,负责教练员的培训工作。我选择回中超是盛情难却,我根本不缺钱。戴老板(戴永革)在欧洲有生意上的伙伴,接到他的邀请时,我实在盛情难却。加之我本人对中国有很深的感情。在听说浐灞要打造中国豪门的目标后,我非常欣赏,可以说是浐灞的理想和未来吸引了我。 刘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