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动态

佟文禁赛事件启动调查程序 举摔柔中心表态严惩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12日12:09

  前晚首次对央视回应称还准备在禁赛两年期满后争取再战伦敦奥运会的柔道奥运冠军佟文,现在要重新考虑一下她的运动生涯是不是该到终点了。举摔柔中心对佟文的调查已经正式展开,而根据体育总局去年全运会期间下发的新规定,只要运动员尿检呈阳性,都要被禁赛4年。如果真是这样,佟文将很有可能缺席伦敦奥运会,而四年后,31岁的佟文,还能重新站上曾经寂寞无敌的柔道赛场吗?

  在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召开的内部会议上,中心主任马文广明确表态:调查程序立即启动,但不管结果如何,对兴奋剂事件的原则就是“零容忍”,佟文的国际禁赛令不但不会更改,而且体育总局还将对其追加处罚,佟文的教练也难逃干系。

  目前调查的重点将集中在佟文参加去年世锦赛前的一段时间。根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的数据,佟文去年接受4次国内药检结果全部为阴性,惟独她8月底到荷兰参加世锦赛那次被查出阳性结果。

  在佟文出国的前一周,她与队友在北京奥体中心训练,期间两名队友接受检查,没有发现问题。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说,在奥体中心集训的国家队比较严格,统一住宿,集中吃饭,食品采购有专用渠道。假定集训期间是安全的,那么“误服”可能发生在更早的时候。

  国际柔联对佟文禁赛的处罚至2011年9月结束,如果国内的禁赛期与国际柔联的重合,解禁后的佟文还有时间参加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单从时间上来说,27岁的佟文还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不过,马文广昨天表示,总局对佟文的处罚还未确定。

  中国奥委会近年来加大了反兴奋剂的力度,北京奥运会前凡是药检呈阳性的运动员都被终身禁赛,例如药检被查出服用“瘦肉精”的游泳选手欧阳鲲鹏;在去年总局下发的《第11届全国运动会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中,从去年年初开始运动员发生药检阳性或其他兴奋剂行为,运动员本人以及相关责任人都被禁赛4年。如果真是被禁赛四年,那么佟文的职业生涯很可能走到了尽头。

  据悉,此事件的调查结果最早有望在本周内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对外公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