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访鲁能足校:中国足坛黄埔军校 人才盖中超各队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13日04:52

  中超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记者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除了鲁能泰山队 70%的队员来自鲁能足校之外,河南建业、浙江绿城和南昌八一等俱乐部也有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培养的球员。据记者了解,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有41名球员从鲁能足校走出,因此,鲁能足校也被称为中国足坛的“黄埔军校”。那么,这所学校到底有怎样的魔力?怎么会在其他足球学校纷纷停办的情况下能够一直坚持下来?日前,记者特意赶到潍坊,对鲁能足校进行了探访。

  在潍坊坊子区,潍莱高速路口的对面,坐落着一座从外观上看并不气派的学校。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与浮华,也没有雕梁画栋、雄伟壮丽的建筑,和路边苍翠挺拔的树木相比,它甚至显得有些不显眼。但是在十年多的时间里它一直奋斗在中国足球的最基层,为中国足坛输送了大量的人才,所有来这里上学的孩子都怀着一个纯真而又美好的愿望:好好踢球——— 这所学校就是鲁能足校。

  鲁能足球学校成立于1999年7月,当时正值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为红火的时期,全国足球学校最多时达到了4300所。然而能够坚守下来的却屈指可数,鲁能足校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去年十一运会,以鲁能足校U16年龄段学生为班底的山东队,在男子乙组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令人信服地登顶加冕;今年1月30日,鲁能足校U17队战胜了巴黎圣日耳曼队,勇夺南非未来冠军杯足球邀请赛的桂冠……像这样类似的冠军奖杯,在学校荣誉展室里随处看见。这也从侧面说明了鲁能足校的成功,特别是对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有着独到之处。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