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陕西史上10大外援:马科斯携卡隆 锋煞辈出(图)

1马科斯
1/10

1马科斯

2010年05月13日23: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就像昔日革命先烈在陕西前赴后继矢志不渝一般,中国足球也在陕西上演了前赴后继的壮举: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后,陕西国力曾在西北大地上掀起“黄色旋风”,因赌球没落之后被注销资格;2006年,上海国际西迁至此,陕西中新浐灞成长为新一代“西北狼”,今年众星云集的陕西中建号称中超皇马,但是前七轮竟然积分垫底。不过无论身处巅峰还是谷底,陕西足球的一些洋面孔总是令人难以忘怀。下面是陕西足球史上的10大优秀外援:

  1马科斯 甲A银靴战大连演帽子

  国籍:巴西

  生日:1974年9月13日

  效力年份:2000-01、2003下

  马科斯1998年开始在中国足坛多支球队效力,其中陕西经历最为辉煌。2001年甲A新军国力首战客场1-0击败山东鲁能,国力也形成了以马科斯为核心的一套打法,2001年以14球仅次于郝海东获得甲A银靴,与郝海东一起入围当年百事联赛最佳阵容。当年甲A第4轮国力主场3-4不敌大连的比赛中,他上演的帽子戏法至今令陕西球迷难忘。

  不过他也因为不爱配合而得到“独狼”外号。蝙蝠侠的头套给了人们不少的惊喜,马科斯似乎成了开创西安金牌球市的英雄,以至于没有享受过如此待遇的他一度提出自己愿意加入中国国籍。陕西也有其伤痛记忆,他夫人在西安的宾馆遭人袭击。尽管马科斯后来转投深圳,后又加盟国安,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在狼迷心中的美好记忆。

  

(责任编辑:刘娱)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