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凯尔特人动态

纽约人祈祷骑士尽早出局 詹姆斯:尊重球迷嘘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3日09:16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他的球队在一场关键比赛中输了32分,一个本来有望创造历史的赛季现在危在旦夕,当他离开球场的时候,看台上已经空了一半,另一半人的嘘声跟随着他消失在球员通道尽头。如果这真是勒布朗·詹姆斯穿着骑士球衣在克利夫兰的最后一场比赛,那么这种告别方式一定让他始料不及。

  昨天,骑士在东部半决赛第五战中主场88比120不敌凯尔特人,总比分2比3落后,只要再输一场球,他们的赛季就要结束。詹姆斯不是不知道这场球的利害关系,他只是无能为力,这位两届常规赛MVP得主整场比赛14投3中,加上罚球才得到15分。相比之下,凯尔特人“三巨头”个个得分都超过詹姆斯,他们总共砍下64分。

  扭伤的右肘显然影响了詹姆斯的发挥,不过他不愿把伤痛当作输球的借口。詹姆斯表示:“我投丢了许多平时可以轻松投进的球,这种情况在我身上不太经常发生,所以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我要回去看看这场比赛的录像,才能确定问题出在哪里,不过我的第一感觉是他们防守我的方式跟以前并没有什么不同。”

  现在,骑士只有在波士顿拿下第六场比赛,才能获得回到主场与对手决一死战的机会,那将是这支球队历史上最重要的比赛之一,他们不能指望依靠昨天那种表现过关。第四节开始后不久,骑士就已经落后24分,他们的球迷开始提前退场,待到詹姆斯在终场前3分58秒最后一次被换下时,他的球队已经落后27分。

  看着记分牌上悬殊的比分,詹姆斯只能苦笑着耸耸肩,跟教练和队友奥尼尔击掌,后者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整个上半场詹姆斯只能靠罚球得分,他的第一个进球是第三节过半时的扣篮。对于在常规赛中取得联盟最佳战绩的骑士而言,这是一场大失水准的比赛,除了第一节有效遏制住上一场发挥出色的对方控卫龙多外,他们在各个方面都被对手完全压制。

  詹姆斯:我尊重球迷的嘘声

  时间是深夜11点43分,勒布朗·詹姆斯穿着一件奶油色的套头衫钻进他的车里,从球员专用车库驶出速贷球馆。一切和平常一样,除了这有可能是詹姆斯与这座球馆的诀别。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的詹姆斯有可能加盟任何一支他中意的球队,同样重要的是在波士顿进行的下一场比赛有可能是骑士本赛季的最后一战。

  詹姆斯本来有机会让昨天这场潜在的送别聚会更含情脉脉,而不是在嘘声和讽刺声中黯然离开,他知道问题有一大半出在自己身上。詹姆斯说:“我的表现辜负了许多人,为骑士效力的7年里我大概只打过三场如此糟糕的比赛,大概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的失常表现很容易被人记住。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多压力,当我觉得诸事不顺时,也会无法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当凯尔特人在上下半场交接的这段时间内迅速拉开比分差距时,骑士球迷在等待MVP的爆发,然而这种爆发终究没有到来。詹姆斯每次得球后只要一过半场,就有两名对手死死缠住他。于是大多数时候,詹姆斯只能无所事事地在底角游荡,或是努力摆脱皮尔斯的贴身纠缠,给队友一个明显的传球信号,可惜他很少达到目的。

  “被自己的球迷嘘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詹姆斯说,“我们确实打得太烂,他们完全有权利表达自己的不满。我非常尊重我们的球迷,他们见过我们最好的表现,也见过我们最差的表现,如果他们觉得应该嘘我们,那就随他们去吧。”

  只有大约4000名球迷坚持到终场哨响,詹姆斯从替补席上站起,大步朝更衣室走去,一进球员通道他就脱下了身上的球衣。走在詹姆斯前面的是面无表情的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这一高一矮渐渐远去的两个背影,对骑士来说也许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纽约人祈祷骑士尽早出局

  有什么能让尼克斯铁杆球迷、与波士顿球迷不共戴天的大导演斯派克·李发自内心地为凯尔特人加油?答案是勒布朗·詹姆斯。在凯尔特人与骑士的东部半决赛期间,李对赛事的关注毫不亚于他对尼克斯的追捧,这一次他支持的是凯尔特人,对此他解释道:“我们需要勒布朗,骑士越早被踢出季后赛,我们得到他的机会就越大。”

  昨天凯尔特人战胜骑士,在系列赛中取得3比2的领先优势,这一结果让李笑得合不拢嘴。当然李也知道,他突然变成凯尔特人的支持者会让一些尼克斯球迷不适应,他们已经把他视作这支球队的标志,习惯了看着他在任何一支造访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的客队面前疯狂挥舞印有尼克斯队徽的毛巾。为此,李觉得有必要为自己的举动寻找更多的理论依据。

  “我会坐在电视机前为凯尔特人呐喊,我喜欢隆多和加内特,别忘了还有耶苏·沙特尔沃思。”李说,他指的是凯尔特人后卫雷·阿伦,这位神射手在他执导的电影《单挑》中扮演的角色就姓沙特尔沃思。像李这样赤裸裸拉拢詹姆斯的纽约名人球迷还有不少,两位出演电视剧《纽约娇妻》的明星就向他发出了邀请,其中吉尔·萨林还做起了其女友萨瓦娜·布林森的思想工作。

  纽约市著名的卡内基餐厅推出了用詹姆斯命名的巨型三明治,用熏牛肉、咸牛肉、火鸡胸肉堆起来的三明治足有1英尺高。更绝的是一家脱衣舞夜总会,他们承诺只要詹姆斯来纽约,就可以终身免费享受“膝上舞”,该夜总会发言人说:“我们知道尼克斯愿意花大价钱换来勒布朗的加盟,但有时候金钱的诱惑远远比不上脱衣舞娘的诱惑。”

  我已有求必应

  他们一塌糊涂

  在昨天的速贷球馆令人不安的沉寂里,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面无表情地坐在他的场边座位上,离他最宠爱的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还不到10英尺。老板和球员没有视线的接触,事实上詹姆斯正背对着吉尔伯特坐在替补席上,无论他在场上还是场下,都已改变不了骑士大败的结局,于是他们就在这种难堪的沉默中熬过了比赛的最后几分钟。

  骑士的失利出乎吉尔伯特的意料,他在这支球队身上耗费了那么多心血,为的可不是看着他们在东部半决赛中就被淘汰。比失利更让吉尔伯特不满的是骑士输球的方式,本赛季他为骑士花的钱超过1亿美元,对球队的任何要求几乎是有求必应,而他得到的是一支在最需要顽强意志的时刻溃不成军的球队。

  “我当然希望骑士能够成为总冠军。”吉尔伯特说,“为了这个目的,我们用尽了一切方法,集中了一切能动用的资源,为球员和教练创造最有利的条件。我们希望用一支勇猛、热情、全力以赴的球队来回报克利夫兰球迷的支持,用一座总冠军奖杯使他们感到骄傲。最近我们在主场输掉的两场比赛,完全不符合人们对这支球队的期待,我们的球迷应该得到更好的回报。”

  骑士昨天以32分之差输给凯尔特人,这也是该队参加季后赛历史上在主场输得最惨的一次。就像所有骑士球迷一样,吉尔伯特还没有从惨败中回过神来,不过在失望之余他也清醒地认识到,现在还不是对球队大肆指责的时候。吉尔伯特表示,他相信骑士能在命悬一线的第六场比赛中打出应有的水平。

  “我们应该问自己两个问题。”吉尔伯特说,“作为一支东部强队我们是否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和那股无论如何也要征服对手的气势?我们对成功的渴望到底有多迫切?我相信我的球员和教练,他们知道球迷对这支球队怀着殷切的期望,他们必须证明自己对得起这种期望。这轮系列赛还没有结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