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逆境重生获得最后门票 王励勤出局令人扼腕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5月13日09:36

  本报讯 纠结了无数复杂情绪的“马王决战”12日下午在中国乒乓球男队的宁波北仑训练基地体育馆落下帷幕,开局落后的马琳逆境中重生,以31击败王励勤,力夺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莫斯科世乒赛名额。这样中国男队莫斯科世乒赛的阵容已经全部产生,五位参赛队员是马琳、王皓、马龙、张继科和许昕。

  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首次全部通过选拔赛的形式产生参加团体赛的队员,在之前的四次选拔赛中,许昕、张继科、马龙、王皓先后获得了参赛资格。王励勤发挥欠佳只取得2胜4负,马琳更差四次选拔赛5战5负。

  但在生死关头,深陷“离婚门”、此前不被外界看好的马琳爆发出过人的拼劲。首局以610落后,但竟然连夺6分,完成逆转。第二局,王励勤以102拿到局点后,他又是连得4分,以611惜败。随后两局,他没给王励勤太多机会,以118、114胜出。马琳由此成为国乒男队历史上第一个六次参加世乒赛的运动员,而王励勤恐就此与世乒赛团体赛永别。

  两位三十多岁的乒坛老将一直坚持到最后时刻,一场比赛的成败虽然决定了他们能否出战世乒赛,但在球迷心中,无论他们去或是留都是绝对的英雄。

  王励勤、马琳,这两个名字浓缩着过去10年国球的辉煌。奥运会上,王励勤夺得悉尼奥运男双冠军、北京奥运男团冠军;马琳则夺得雅典奥运男双冠军、北京奥运男单和男团冠军,成为惟一集奥运乒乓球男单、男双和男团冠军于一身的选手。除此之外,马琳是惟一四夺世界杯冠军的乒乓球选手,被誉为“世界杯先生”,王励勤则号称“世乒赛之王”,2001年、2005年和2007年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都归于他。两人还是世乒赛男团中国队主力成员,中国男队四连冠,王励勤和马琳是绝对的顶梁柱。

  他们既是一生的朋友,也是天生的冤家。世乒赛中,马琳三次被王励勤淘汰,始终无法完成“大满贯”伟业,留下巨大遗憾;而王励勤被马琳挡着,一直与世界杯冠军无缘,还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如今的莫斯科选拔赛,王励勤和马琳经历一场场激战走到最后的巅峰对决,诠释着何为坚韧与顽强,无论出征莫斯科与否,他们都是英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