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天王PK马琳3-1逆转胜王励勤 搭上世乒赛末班车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13日11:35

  这一刻,马琳又创造一个纪录

  这不像是一场马王之间的典型对阵,进入状态一向不快的王励勤这次一点都不慢热,但马琳迅速扭转了开局的被动:从1:7落后、6:10被对手拿到4个局点,到连夺6分、以 12:10拿下第一局,马琳创造了马王决战的另一种经典。

  第二局比赛险些成为第一局的复刻版,又是1:7落后,甚至2:10被对手拿到局点,但这一次马琳没能在更大的逆境中续写传奇,将落后分差缩小至4分后,他的一个回球下网使比分定格在6:11。第三局成为整个比赛的分水岭,打到5:5的王励勤叫了暂停但并没改变双方比分胶着上升的态势,最终在送了马琳三个局点后,以8:11再丢一局。该局的失利显然给王励勤带来了负面影响,第四局气势恢弘的马琳以 7:0占得先机,一鼓作气以 11:4拿下这一局,以3:1胜出。

  比赛结束后,马琳创造了一个纪录——中国乒乓球男队历史上第一个六次参加世乒赛的队员。

  伦敦奥运,王励勤照样憧憬着

  这场比赛令人感慨,除了“优中选优”赛制的残酷之外,两位30岁以上老将的高端对话是更加重要的理由。马琳和王励勤自出道开始,做了十余年的队友,同时做了十余年的敌人。“现在他们是打一场少一场”,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的这句话带着十分苍凉的味道,而正是这股苍凉让这次的马王对决更加吸引人。

  而抢到世乒赛门票之后的马琳也对两人的关系进行了精辟的总结,“十几年来我们在任何比赛都打过了 ,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队内双打PK 生死战是我们打,今天这种生死战又是我们打,不管说是一辈子的对手也好,一辈子的敌人也好,我觉得这种关系都是在场上,场下我们还是朋友。”

  面对实力,王励勤说:“自己在第一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尾局处理不够细,一旦被对手赢下来,从整个比赛来说处在了比较僵持的形势。”王励勤像以往任何一场或赢或输的比赛之后那样,清晰地分析着刚刚结束的比赛,脸上看不出什么明确的表情。“其实,(这次比赛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王励勤告诉记者同时也在告诉自己,在32岁的时候憧憬伦敦奥运,没有什么不可以。本报记者马贤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