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中建

陕西人科萨:一颗红心感化三秦球迷 成败咫尺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5月18日04:11

  45天生死线


  整理科萨的语论,我们可以看到以下一些特点:科萨即有展现控制力时的威严,亦有温情的一面。比如在接受陕西媒体采访时,科萨就这样谈道他与球员的关系,“让我们充分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让我们团结一致,大家有什么需要就看我的眼睛。”这体现了他的控制力,又展现了他的温情态度。又比如对于成绩的态度,科萨说道,“不论明天发生什么事情,不好的我承担责任,好的成绩属于大家。”朱广沪沈祥福贾秀全之流一生都不会明白,为什么科萨诺维奇这样的教练会比他们得到更多的尊重和支持,因为科萨诺维奇从来不把责任归结于球员,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教练才能在最大程度上获得俱乐部、球员、球迷和本地媒体的四方支持,从某个角度来看,这种责任的承担也是科萨诺维奇展现自己控制力的一个技巧。

  科萨在陕西的第一步走的很成功,但是接下来的事情更加复杂:朱广沪混乱的思想不仅仅是比赛时的战术安排,还有他不负责任的训练态度和做人标准,比如说在训练中没有针对性(包括自身战术的针对性和对比赛对手的针对性)、包括将失利的责任推于球员和俱乐部(缺少郜林)。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是一天内可以毁掉罗马。朱广沪毁掉了陕西队原有的特点和气质,而他又没有能为陕西打造出新的气质和特点(如果连战连败、防守体系混乱也是一种特点的话,那么朱广沪还是有成绩的)。因此科萨的工作看起来任道重远。

  这个工作的艰难,科萨在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就见识到了。可以说,接手陕西队两场比赛,科萨并没有立即带队走出低谷。不过陕西队的整体战术素养在科萨手中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在与河南队的比赛中,陕西队创造出了获胜的进球机会,但是因为运气不佳而未能将机会把握住。

  陕西队整体正在慢慢回升,但在足球世界里,永远是以成败论英雄,更何况是陕西队这一支在本赛季被投以重金构造的豪华之师,两场比赛一平一负,进一球失四球,从刚换帅的角度来看,这样的成绩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接下来的三轮依旧不胜的话,科萨会受到质疑。

  科萨给自己的时间是45天,他认为他重建陕西队时间只需要45天,理由很简单,第一是他熟悉队内的一些球员,从孙继海、赵旭日到李凯;第二点可能才是最重要的一点,他对于自己有信心。如果无法在45天之内率领陕西队完成救赎,那么他就必须接受失败的命运,这个失败可能对他未来在中国的执教生涯产生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