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坛10大悲剧:5.19阴魂不散 亚冠悲壮(图)

1/10

2010年05月19日22: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又是一年5.19,恰逢国足主场挑战德甲劲旅勒沃库森。虽然国足大哥们是否会重蹈国奥小弟们1-6惨败的覆辙还是未知数,但是此刻回首25年前的“5.19事件”也算是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中国足球近三十年来经历了无数的悲剧,单单出线魔咒就让无数人扼腕惜叹,世界杯与奥运会一回回成为国字号的一道坎,各俱乐部征战亚冠也让人无比心酸……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中国足球的十大“杯具”:

  1985年5.19 中国球迷永远的痛

  中国男足历史上存在太多梦魇,这无疑是中国足球最惨痛的记忆。1985年5月19日,当时的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小组赛最后一场,北京主场只要战平香港队即可小组出线。然而,中国队以1比2失利,未能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这一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黑暗的,由于痛失进军86年墨西哥世界杯的绝佳机会。在比赛结束以后,当时现场看球的几万名球迷在沉痛打打击中爆发了,他们不仅掀翻了球队的大巴,连路边停靠的小汽车甚至交通亭都未能幸免于难。作家刘心武留下了著名的报告文学《5•19长镜头》,虽然当年凭这部作品一夜成名,很多年后他都不愿再提及中国足球。打平出线几乎成了中国足球的一大魔咒,很多年阴魂不散。

  

(责任编辑:时硕)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