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散打动态

散打教练:山东队老将新人状态佳 亚运会争名额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蔡旭超
2010年05月19日13:57

  5月10日至16日,在福建龙岩举行的全国男子散打锦标赛中,山东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拿到了单项1个第一名、2个第二名、3个第三名和团体第一名。刚刚返回济南的山东武术散打总教练翟寿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展望了山东武术散打队的光辉前景。

  谈成绩:老人稳定新人冒尖

  作为武术散打的大省,山东历来不缺乏优秀的搏击人才。历史上就有李东民、柳海龙等称霸全国的顶尖选手。而今随着一批充满天赋的新人集体涌现,山东散打将要迎来新的“中兴时代”。

  此次锦标赛,全国各地热情空前高涨,共有49支队伍近500名运动员参赛。山东队的这个成绩虽然不是最好的,但翟寿涛对此还是比较满意的,“这次比赛老运动员发挥稳定,有几个第一次打全国锦标赛的新人进入了前三,这非常令人欣喜。”

  1989年出生的邹立涛夺得了90公斤以上级冠军,去年全运会金牌得主李康刚刚从腕关节骨折的伤势中恢复过来,并且从56公斤调到60公斤的级别,获得了第二名。翟寿涛说:“李康也是1989年出生的,这些年轻的小将到下一届全运会时正当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届时我们山东队将大有作为。”

  谈亚运:山东有望为国争光

  武术散打虽然还没有被列为奥运项目,但在亚运会上有着一席之地,共有7块金牌。今年11月将在广州举行第16届亚运会,谁能够获得代表中国队参赛的资格,自然成为众人眼中的焦点。

  翟寿涛表示,亚运会的参赛名单还没有定下来,山东队有3男2女5个向上推荐的名额,然后再由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进行选拔,这次全国锦标赛就是一个重要的选人依据。“我们山东在男子56、60、70公斤级和女子52公斤级上有着比较大的优势,武管中心可能会选择山东队员。当然,没有哪个省份在散打上能够占据绝对的优势。”翟寿涛谨慎地表达了自己的乐观。

  在亚洲范围内,中国的武术散打占据着统治性的优势。如果山东队员能够代表国家出战亚运会,那么夺得奖牌甚至获得金牌的几率将会很大。翟寿涛表示,本届亚运会对于山东运动员而言,是一个为国争光的好机会,也是展现自我的大舞台。

  本报记者 蔡旭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