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泰拳动态

泰拳王蓝桑坤少林寺取经 学中国功夫复仇张开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0年05月20日08:37
[泰拳王蓝桑坤与少林武僧对练]
泰拳王蓝桑坤与少林武僧对练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曾在中泰拳王对抗赛中被中方选手、少林俗家弟子张开印重拳KO的泰拳王蓝桑坤与教练一同现身中国河南嵩山少林寺,并向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赠送了自己的WBC金腰带。双方会谈现场气氛友好,在互赠礼物之后,泰国拳王一行更前往少林武校参观指导了中国选手的教学训练。

    不过有趣的是,在一行人“访问”少林寺的途中,泰国拳王蓝桑坤曾一度耐不住寂寞与少林弟子对舞起了中国传统式大刀,而泰拳王“有板有眼”的武术动作更是让一旁陪同的中方、少林众人为之侧目不已。

    其实,对于刚刚在2009年底遭遇KO失败的泰拳王蓝桑坤来说,异国被KO的惨痛经历显然来的过于突然而且难以接受。在熟读着泰拳对战中国功夫50年不败辉煌战绩的蓝桑坤看来,输给中国功夫,无疑将是自己人生中的一个重大污点,而这样的战绩,更有可能惹来本土泰国国人对于自己的轻视。

    不过,痛定思痛之后的蓝桑坤出于武者的本能,还是忍不住对于击败自己的少林俗家弟子张开印产生了好奇。作为拥有着300余场参赛纪录、233次战胜对手、63次KO对方的泰拳王来说,自己的实力水平已经处在每进一步都十分困难的阶段。而正是出于对自己实力的了解,才更让蓝桑坤对造就出可以瞬间KO自己拳手的神奇土地产生了无限向往。而一直处在张开印背后的少林寺,更是成为了这位世界泰拳王心目中无比神秘的武者圣地。也正是由此,才诞生了这次世界泰拳王“中华访武”的问道之行。

    很显然,这次的蓝桑坤是存了知己知彼的心思。尽管新一届的中泰对抗赛仍然遥遥无期,不过尽可能的了解中国武术技法与中国武道文化显然可以有助于更好的把握中方选手的弱点和不足。在处于泰国武者巅峰的蓝桑坤看来,自己的失利正是因为泰拳王对于中国武术一贯的自大和目中无人。不过,对于一个开始试图了解武术、了解中国功夫的异国巅峰武者来说,中国功夫或者说武林又是否准备好了呢?

    少林取经:幻灯:泰国拳王拜访少林寺 赠释永信WBC金腰带
    惨痛经历:对手违规进攻惹观众嘘声 张开印发怒KO皇家拳师
    质疑胜利:张开印完美KO引欢呼 泰国领队跳上拳台质疑裁判
    不服判决:泰拳王不满被KO比赛中断 一脸不服意欲重新再打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来蓝桑坤也被中国功夫折服了。
蓝桑坤干脆投入少林寺门下好了。
期待蓝桑坤与张开印再打一场!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