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搜狐评英超赛季MVP 29球10助攻德罗巴杀遍豪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5月20日08:03

    搜狐体育讯 鲁尼本赛季包揽了英格兰记者协会和职业球员协会两项最佳球员头衔大奖,可算是最风云人物。然而正如NBA等职业联赛评选最佳球员更看重集体荣誉,搜狐体育评选的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授予率队夺得队史首个双冠王的切尔西王牌德罗巴。

  力挺鲁尼者,主要理由还是小胖对曼联不可或缺的重要性,这点肯定没错,但以曼联切尔西实力,缺了谁也未必活不下去,至少本赛季没有鲁尼的11场比赛,曼联11胜1平1负,胜率只高不低。而唯一输的那场比赛,正是输给德罗巴挂帅的切尔西。

  本赛季联赛,德罗巴出场32次,攻入29球,场均进球率接近1,助攻也有多达10次。杯赛中,德罗巴同样表现优异,欧冠联赛在“刑满”后连续出场5次并打入3球,联赛杯与足总杯总计出场7次打入5球,各项比赛总计44场打入37球,这一数据要更优于鲁尼的44场34球。难怪英超记者协会把最佳奖项颁给鲁尼后,安切洛蒂要为爱徒抱不平:“对我来说迪迪尔才是最好的,他的助攻数每年总有15次左右。”

  不久前度过32岁生日的魔兽,自认廉颇能饭:“我对足球热情依旧,仍然渴望追逐冠军,有时候教练都得让我收一点来踢”。体能型中锋很容易受年龄老化的影响,但德罗巴却不像昔日的维耶里、比尔霍夫一般一落千丈,至今他的身体仍像野兽一样强壮,总是肆无忌惮在蹂躏对手。作为对手的埃托奥说:“如果不能让德罗巴沉默,我们就会被他伤害。”法布雷加斯更直接,“切尔西战术很简单,中场抢球后交给他们的世界最佳中锋。”

  因为参加非洲杯,德罗巴缺席了数轮比赛,但国家队的失利,反而成了促使德罗巴爆发的引线。2月归来后,17场联赛只有5场没破门。在队长特里因为曝出“友妻门”状态一落千丈后,是科特迪瓦人带领球队一步步前进,《卫报》说:“尽管没有臂章,德罗巴是切尔西的新队长,球场与更衣室,他的影响力无处不在。”

  切尔西本赛季在四强小联赛中完成横扫,头号功臣就是德罗巴这位豪门杀手,魔兽攻破过所有豪门球队的大门,联赛所有球队中,只有斯托克城没有被他进过球。与德罗巴交手过的对手,最清楚他的威力,马拉多纳与卢西奥,都在去年世界足球先生的投票中,将第一票投给了切尔西中锋。

  在2009年,德罗巴也获得了第二座非洲足球先生的奖杯,压过了成绩比自己更突出些的埃托奥。欧冠是魔兽唯一欠缺的荣誉,所以才会在输给国际米兰后失态拿红牌。不过联赛与足总杯,他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客战曼联的天王山大战,是他攻入致胜一球,主场大胜阿森纳,也是他包揽两球,足总杯决赛,蓝军唯一进球也来自魔兽的任意球。

  (搜狐体育 Santi)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